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名校研会主席谈考研选择:专业课在复习中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9:16  新浪教育

  网友:我想报考贵校的材料方面专业研究生,请问科大材料研究生录取的情况?科研条件以及科大研究生的住宿情况等?

  陈仲秋: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我们学校的科研条件也在不断的改善,特别是几个优势的学科,科研条件都是一流的,师资队伍比较强。目前我们学校处在一个建设时期,学校的目标是每一个学院拥有一栋独立的办公科研大楼,现在这个目标很快就要实现了。材料和
冶金两个学科,确实一直是我们学校的骄傲,在全国也是有名的。好专业当然大家都想进,特别是最近钢铁行业的红火以及新材料研究的兴起,竞争是客观存在的,但是也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么残酷。毕竟我们学校对这些优势的专业招生的规模也是比较大,学科分置也比较多。此外,新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也要招不少人,还根据以往的报考情况重点实验室的报考人数不是很多。所以,大家在报考的时候,可以给予考虑。

  科大的住宿条件在本市高校当中应该是比较靠前的,去年新的7万平米的学生公寓投入使用,今年10万平米的公寓二期即将在8月底竣工,都将极大改善学生的住宿生活环境。目前,研究生有4人间和2人间的,设施比较齐全。

  网友:听说人大公共课成绩都很高,请问老师是否根据专业课的成绩进行选拔?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呢?请问我专业课怎么复习?谢谢廉主席。

  廉思:专业课的成绩在复试当中是占绝对地位的,导师在选择自己学生的时候是有绝对的自主权。这个从北大、清华近年处理专业课的事件,比如“甘德怀风波”等事件当中可以很明确的看出北大、清华在复试当中对专业课的态度,就是老师更注重学生的专业课的能力和研究水平。所以,专业课其实在复习当中占有绝对重要的地位。

  另外,网友回复一个很有用的信息,我也听说过:北师大和武汉大学已经明文规定,进入复试以后,公共课成绩被忽略,以初试和复试专业课的成绩进行排名录取。我想有这样的信息,大家应该知道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