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文登考研数学名师解析06大纲:考试大纲变化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4 19:12  新浪教育

  主持人:感谢黄老师,下面看看网友的提问。

  网友:做了这么多的修订,是否意味着今年的考研数学会比往年难度增加呢?

  黄先开:这次考试大纲做的修订,我个人认为应该修订,没有特别本质的修订。因为像这些类型,事实上在我们复习的辅导过程中,我们一直做大家相关要求的,如果没有要求
,前后会有矛盾。总的来讲,这种修订对原有的考试大纲做了一个补充和完善。但是,在这次修订里面,对后面的要求加强了。把原来的要了解的地方变成了理解,同时把原来对应或者被求改成了要求和掌握,在局部做了调整,也表明我们对考试要求有了提高。

  总的来看,考试大纲变化不大,我认为,这个考试大纲做了修订以后,整个考试类型没有做比较大的改动或者有难度,还是比较稳定的。

  主持人:谢谢黄老师,来看下一个问题。

  网友:今年的考试大纲颁布的这么晚,刚刚拿到大纲的情况下,接下来的复习工作应该做什么变化,或者根据大纲的调整做相应的改变?

  黄先开:这个大纲变化不是特别的大,如果大家看到2003年的考试复习的时候,现在对照新大纲,我们相应的在微积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原来要求有一些差异。比如数一,大家可以对照教材复习就可以了。其余的部分,说是有一些增加,比如被求分段,但是我认为基础的部分,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平常复习的时候也是基本的要求,所以大家应该也是比较熟悉的。所以,新大纲出来以后,有的同学没有必要特别的对数学大纲调整复习,原来复习的计划系统的、全面的复习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