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校招生 > 正文

上海市主要高校分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0 11:45  《高校招生》

  华东师范大学 www.ecnu.edu.cn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招办电话:021—62232212

  华东师范大学创建于1951年10月,是以大夏大学、光华大学为基础,同时调进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院校的部分系科,在大夏大学原址上创办的我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1972年华东师范大学曾与上海师范学院等四所院校合并,改名为上海师范大学。1978年,各校相继恢复,华东师范大学也于1980年7月恢复原校名。20世纪80年代以后,通过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同建设,尤其是“九五”、“十五”“211工程”的重点建设,华东师范大学逐步发展成为一所兼有教育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管理科学在内的多科性综合师范大学。如今的华东师范大学,学科门类更为齐全,综合实力更加强大。

  华东师范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育、科研设施。学校中山北路校区占地约1200亩,坐落于上海市普陀区,校园环境优美,融合了欧陆风情和中国传统的校园建筑错落有致,素有“花园大学”之美誉。经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2002年12月,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紫江集团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建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正在规划建设的闵行校区占地1,800亩,将建成“数字化、生态化”校园。

  学校现设置有人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外语学院、商学院、法政学院、对外汉语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理工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等18个全日制学院,含38个系,59个本科专业,其中中文、历史、数学、地理、心理5个专业是国家文理科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目前,学校拥有6个国家重点学科,一个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点,9个上海市重点学科点(涵盖了13个二级学科),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教育部和上海市重点实验室、5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及40余个研究所和一批跨学科的研究、实验、计算及测试中心。

  上海外国语大学 www.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招办电话:021—65311900—2240、2862

  上海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49年,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211工程”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一所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多能力、国际化人才的多科性外国语大学。学校现有虹口、松江两个校区。虹口校区位于上海市中心,环境优雅。松江校区位于上海松江新城,占地800多亩,环境优美。

  学校拥有完备的大专、本科、研究生、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留学生等各级各类的教学体系和科研院所。设有26个本科专业(英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波斯语、朝鲜语、泰语、葡萄牙语、希腊语、意大利语、对外汉语、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法学、国际政治、教育技术学、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会计学、汉语言),19个硕士点(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国际关系、国际贸易学、企业管理、教育技术学、新闻学、欧洲语言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交学、翻译学),9个二级学科博士点(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翻译学、国际关系、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外国语言文学),1个博士后流动站(外国语言文学),1个国家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东研究所),1个国家级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希腊语),2个全国重点学科(英语、俄语),3个上海市重点学科(英语、俄语、阿拉伯语)。

  上海大学 www.shu.edu.cn

  地址:上海市延长路172号

  招办电话:021—66132817、66132222

  上海大学是国家“ 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是一所综合性大学 ,现设有21个学院、2个校管系和1个体育教学部;设有61个学士学位专业、86个硕士学位学科点、14个工程硕士领域、20个博士学位学科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博士后流动站和1个MBA授权点;拥有教育部重点学科2个、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1个、上海市重点学科3个;拥有1个科技部与上海市共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上海大学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科研人员 2500人,其中教授380余人,副教授780余人,包括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7人,博士生导师200多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1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06名。

  上海音乐学院 www.shcmusic.edu.cn

  地址:上海市汾阳路20号

  招办电话:021—64376411、64370137

  上海音乐学院是享誉国内外的著名音乐学府。它的前身是1927年创办的国立音乐院。七十多年来,学院培养的人才遍布全国及世界各地,被誉为“音乐家的摇篮”。目前, 学院共建有11个系,即:作曲指挥系、音乐学系、钢琴系、声乐系、管弦系、民族器乐系、音乐教育系、艺术管理系、音响工程系、音乐剧系、现代器乐系,涉及6个大的学科门类(作曲、音乐学、音乐表演、音乐教育、艺术管理和音乐工程)、23个子学科专业方向。学院现有教职工570余名,其中专业教师250余名,正副教授100余名。

  杰出人物:贺绿汀、丁善德。

  上海戏剧学院 www.sta.edu.cn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招办电话:021—62482920、62488077

  上海戏剧学院是中国培养戏剧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其前身是上海市市立实验戏剧学校,1945年12月1日由著名教育家顾毓琇与著名戏剧家李健吾、顾仲彝、黄佐临等创立,熊佛西先生为首任院长。1949年10月,上海市立实验戏剧学校改名为上海市立戏剧专科学校。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实行院系调整,山东大学艺术系戏剧科、上海行知艺术学校戏剧组并入后正式建院,更名为中央戏剧学院华东分院。1956年正式命名为上海戏剧学院,系文化部直属高等艺术院校。2000年4划转为由上海市与文化部共建,2002年6月,原上海师范大学表演艺术学院、上海市戏曲学校、上海市舞蹈学校并入上海戏剧学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