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经理的宴请与母亲的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2 10:02  华夏大地自考版

  文/程默

  汇通公司人事改革,营销部经理的位置向社会招聘,经过激烈的角逐,大徐、阿林和我三个人站在了最后,成了最有力的竞争者。翻开以往的业绩,势均力敌,可以说谁都有能力胜任这一重要的职位。

  那个周末的晚上,汇通公司的老总把大徐、阿林和我请到了他的“公爵”车上,说是决定聘用我们三人,并且请我们去吃饭,我们三人面面相觑,猜不出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一路上,老总边开车边问些简单的问题,我们三人都小心翼翼地回答,担心万一出了什么错 ,会影响了这次经理职位的竞争。

  到了饭店,大徐和阿林向家里打电话。老总边掏手机边笑着说:“看来你们和我一样,都有个‘妻管严’的小毛病哟。小默,你怎么不向家里请个假?”我告诉老总,妻子在医院里工作,今天是夜班。孩子在乡下老家和我母亲一起生活,那里还没有普及电话。

  落座之后,斟上菜,气氛就上来了,老总很开心,说要和我们来个一醉方休。不巧刚一举杯,我的手机响了,是个陌生的号码,但我还是接了,原来是女儿打来的,她告诉我她和奶奶跑了好几里路才打了这个电话,她想我,奶奶也想我。

  我随即辞别了老总的再三挽留,放弃了这次“一醉方休”的机会,连夜赶回了乡下的老家。

  又一个星期开始了,公司任命我为营销部的经理。老总说,一个人能够放弃吃喝玩乐或者是升官发财的机会去选择他的母亲,他一定是孝顺的儿子。如果一个人对母亲都不能孝顺,难道他还能孝顺我们这个公司,孝顺我们这个国家吗?那是不可能的。相反,一个人有这样难得的爱心与责任心,他也会把这种宝贵的东西带到工作中,相信他不会令公司失望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