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研究生报考完全指南:近期研究生热门专业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5 11:18  人才市场报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研究生需求在不同专业间仍存在不平衡,目前需求较为热门的几个专业是:

  计算机类专业

  该专业在人才需求总量不断增大的同时,需求档次也在逐渐拉开。如果从事计算机专
业的研究生不太挑剔,很容易找到工作,但层次相对较高的岗位,例如项目研究人员,能够胜任的人选依然不多。

  法律类专业

  近年来法律硕士报考人数增长迅猛。司法、立法、执法都需要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本科生不能完全满足新形势的需要。而法律硕士均有非法律专业的背景,可以解决复合型人才需求和跨学科的问题。

  通信类专业

  国内通信行业发展迅速以及国外相关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人才就业前景广阔。通信类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就业面非常之宽,除传统的电台和电视台之外,通讯公司等企业也是吸纳毕业生的“大户”。总体起薪大约每月5000元左右。

  财会金融类专业

  目前我国金融类人才的结构性矛盾突出,匮乏能够充当“领军人物”的高级管理人才,精通外语、法律及计算机的复合型人才,法律、咨询、中介和会计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有国际金融经营理念和从业经验的金融人才和金融服务人才。而财会金融专业的研究生,正是这几类人才的后备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