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6 16:10  新浪教育

  网友:请问北大医学部的推免工作大概什么时候结束?

  魏志义:医学部和本部一样,也是在10月份下旬完成。推荐免试生的工作现在正在进行之中,一般在10月中旬能够完成,10月下旬能够公布名单。现在如果报推免,可能时间晚了,因为提交材料的时间是9月20日,目前阶段正在进行笔试和复试阶段。

  网友:老师您好,现在有一些影响研究生收费的信息,请问贵校明年会不会全部改成收费?

  魏志义:目前这个事情比较明确,从2006来讲,目前没有任何和过去不一样的地方,因为过去有计划内公费、计划外委托培养等等几种培养,目前2006也是按照这个模式来做,现在暂时没有什么文件说明年会都改成收费。

  网友:老师您好,如果第二志愿是填软件学院的,可否调剂到软件学院?

  魏志义:这个没有什么关系,如果软件学院符合他招生里面的专业基本情况,就可以调剂。我们一般是如果考生考试科目是相同的,基本上是可以调剂的。如果考试科目是不一样的,那就调剂不了。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自考毕业生,先后获得新闻专科本科,并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后获得教育学

专升本,取得教育学学士学位,能否参加贵校博士入学考试?

  魏志义:按照简章来说,也有一些规定,毕业以后要工作多长时间,然后才能申请博士学位的考试,这需要看招收博士生的简章里面的具体内容。

  网友:老师您好,北大企业管理的战略管理方向的专业课是哪些?

  魏志义:我觉得这位网友可以到光华管理学院的网站去查一下。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考计算机软件,请问贵校在西部省份有什么优惠政策?往年的分数是多少?这方面招收研究生的知名学者有哪些?

  魏志义:关于知名学者的问题,各个学院的网站上都有一些导师的介绍,包括杨芙清教授。比如教育部针对少数民族地区有一些优惠政策,还有在西部支教也有一些优惠,得看具体是哪个方面。关于去年的分数线,在我们各个学院的网站上都有,每年的情况也不一样,像我们理科每年大概分数线在325分左右一样,外语大概在50到55分。

  网友:请问软件工程的是什么硕士学位?工学、理学还是工程硕士?

  魏志义:就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相关心理学的辅导课在北大有吗?大概什么时候报名?

  魏志义:目前没有辅导方面的课,因为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学校是不能开办辅导班的,而且规定学校的老师也不能参加社会上开办的辅导班去讲课,这是教育部明文规定的。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报考数字艺术创作专业,是不是必须得在北大考点参加考试,另外报名费和照片必须在网上交吗?

  魏志义:报考数字艺术应该是在北大考试。我们为了方便考生报考,在北京地区,过去报名的是分两步,一个是在网上提交信息,然后到现场交照片,然后领取准考证,为了考生方便,保留了网上提交信息,网上提交照片,我们事先把整个东西打好,到现场的时候不用排队,直接核对完了之后,把准考证领走就可以了。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的书法专业在北大报考怎么报考?艺术系秘书、北大网页都不明确,怎么报考?

  魏志义:报考都是一样的,统一都是在教育部的网上进行报考,它是属于我们艺术学系下面的一个专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