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考研复试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6 16:10  新浪教育

  主持人:由于时间有限,我代学生问最后一个问题,复试的时候面试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关,请您给大家说一下复试面试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另外需要准备一些什么?

  魏志义:复试面试的时候,嘴巴还是比较重要的,但是对于考生来讲,面试的时候也不一定老师会提你一些问题,但是你要有一些准备,一定不要紧张,一紧张,可能本来会的问题,可能到提问时又回答不起来的,这样可能影响你的发挥。另外,在复试过程中,如实
地回答老师的问题就可以了,比如老师会问到一些问题,你没有学到的课程你就说没学过,不要没学过,一定要回答,结果回答的对不上,老师会觉得你不是如实回答,这个情况一定要注意。在复试之前需要提交一些材料,但是在面试的时候,可能会重新给你出一些题或者提一些问题,甚至包括让你读一段文章,然后翻译一遍,比如外语方面某个单词你可以向老师问,这些都是可以的,只要如实回答就可以了,有些课程确实没有学过,你就说没学过。

  主持人:老师总体上希望考生在复试的时候,第一不要紧张,第二就是如实回答自己所学的课程,如果没有学过,就如实告诉老师就可以了。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今天很感谢魏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广大网友回答这么多的问题,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个小时的交流,使我们的广大考生对于今年的报考,以及对于北大的情况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这也是我们做这次活动的初衷,最后请魏老师给广大网友提几句祝福的话。

  魏志义:首先欢迎大家报考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现在离报名和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希望大家一方面要认真复习和准备,同时在复习和准备过程中还要注意身体。最后,预祝大家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还需要我们解答,可以通过电话或者E-mail向我们咨询,我们咨询电话是010-62751354、62756913,E-mail:grszsd@pku.edu.cn。

  主持人:各位网友,今天的访谈时间就到此结束,欢迎大家关注我们一系列研究生招生的访谈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