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四川大学管院副院长谈MBA政策:注重实战技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7 19:36  新浪教育

四川大学管院副院长谈MBA政策:注重实战技能
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光金

  为了让广大的考生充分了解2006年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招生与录取,培养特色与优势等有关最新动态,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北京华章MBA培训中心邀请了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光金,于2005年9月27日下午17:30--18:3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同学们进行在线交流,并在线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感谢关注新浪嘉宾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光金,下面请李院长跟大家打声招呼吧。

  李光金: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新浪网,在新浪网和北京华章MBA培训中心的支持下,我们有这样一个机会,很愿意把四川大学的MBA的项目跟大家推广。

四川大学管院副院长谈MBA政策:注重实战技能
四川大学老师与华章MBA校长王嬴合影

  主持人:谢谢李院长,请李院长简单介绍一下四川大学MBA的招生情况。

  李光金:四川大学MBA是全国知名的大学,百年文化,文化底蕴深厚,为我们四川大学的MBA教育项目提供了非常好的环境,关于四川大学MBA的教育项目我们也是秉承了四川大学的海纳百川的校训,不断的融合各门学科的优势和各方面的观念,来把MBA项目办好。四川大学MBA的教育优势主要在三个方面:

  第一,秉承了四川大学MBA品牌的优势,刚才我们已经谈到了四川大学的综合优势,学科优势。目前四川大学排位一直在第10-14位之间,综合的学科为四川大学提供了优秀的资源,同时在这样一个品牌的优势的情况下,我们的MBA项目为我们项目的师资优势,我们秉承了原来的四川大学和四川科技大学文科管理、理科管理,我们在教学有了飞速的提高。在名师方面,我们有着非常优秀的老师,像市场营销的一些教授和人力资源的一些教授,以及我们在国内率先在毕业环节当中推出创业管理作为我们的一个特色方向,是从美国的引进来的计划。同时我们四川大学地处西部,在西部应该说是非常知名的大学,校友遍及全国各地,强大的校友优势为我们的MBA教育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

  以上说的都是四川大学MBA的教育优势。四川大学MBA培养的模式我们从2005年开始了重大的改革,主要想通过高素养、厚理论、精技能、强实践这样称为四M,成为我们四川大学MBA的特点。在职业素养方面,我们非常强调职业心态、职业技能、职业伦理和职业操守,这四个方面的培养。

  在基础理论方面,我们极大的缩短了MBA课程的实数,同时把原来在理论方面做的不好的技能放在专业技能的模块,重点强调在我们的特色方向市场营销、人力资源、金融投资与财务,新创业与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在这个专业技能的训练过程中,我们花一点时间让老师们讲,同时把企业的专家请到学校来。在实战训练方面,我们引入了一个岗位实习,主要是为了像培养医生一样在岗位上面训练他们的技能。同时我们在毕业环节当中,推出了TOPMBA项目,通过这个项目来达到一种新创企业的目的,来提高我们的MBA学员的实战技能。这是我们称为四M的培养模式。

  四川大学培养的特色将主要从专业技能和实战训练方面形成我们独特的优势。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