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专家杜子华:考研英语最后3月如何复习可拿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9 17:59  新浪教育

  随着200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临近,考生也进入考研总复习关键阶段,为了使广大考生更好的复习备考,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邀请北京西典学校考研英语专家杜子华、黎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对大家最关心的如何加快学习速度、如何总结考试点等一些至关重要的战略问题指导考生有效的复习考研英语,建立新的答题观念与思维,在最后冲刺阶段最大限度的提高分数。以下为聊天实录。

  2006年考研英语命题方向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随着2006年

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临近,考生也进入考研“总复习”关键阶段,为了使广大考生更好的复习备考,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邀请北京西典学校考研专家杜子华、黎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大家最关心的一些至关重要的战略问题指导考生有效的复习考研英语,建立新的答题观念与思维,在最后冲刺阶段最大限度的提高分数。

  请两位老师跟网友打个招呼。

  杜子华:各位网友大家好,希望今天能和你们一块谈一谈在考研英语最后阶段怎么样来复习。首先,自信和目标明确这是很重要的。再一点就是紧紧把握住最新的命题思路和答题的技巧,这也非常的重要。多总结与归纳考题规律与答题思路。希望今天和网友的聊天能够使你们对考研英语的考试有一个新的看法,产生一些新的复习方法。谢谢。

  黎勇: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很高兴能有机会和大家一块儿探讨如何准备2006年考研英语的复习和准备。我会着重和大家探讨一下考研的翻译部分。

  主持人:我先替网友问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如何把握2006年考研英语的命题方向?请杜老师给网友解析一下。

  杜子华:首先,这个问题问得尽管宽泛一些,但却是每个考生非常关心的问题。中国考研的英语试题应该来说出得越来越好。现在考题越来越注重如何提高一个学生上了研究生后或者毕业后与国外交流当中使用英语必须掌握的技能的考察。最新的命题的方向主要侧重点是从一些语法点的考察,现在逐渐到了对“使用语言”的考察。比如说,文章的写作很重要,很多中国学生尽管掌握了语法,但是无法在篇章上来思考和表述他们的思想。所以,考题最新题型,比如新增加的三个可能的题型,也是考察学生对文章“篇章”理解的水平。因此来说,最新的考察方向就是写作非常的重要,对如何使用英语进行测试。在真正考试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掌握文章篇章的“发展思想的模式”,也就是说,西方人用英语在写作方面到底如何表达思想的,在读文章的时候,怎样就能有的放矢更好的把握作者的思想、细节和态度。

  现在考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考虑到中国学生到了国外,甚至在国内,一些从事科技工作的人,他们在写文章的时候,表达思想的方式、思路和用英语表达思想的思路是不相同的。因此,最新的命题方式,最主要的侧重点是从以前考试语言点到现在考察一个学生能不能从篇章的范围内“总体的把握语言的能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