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华夏大地名师谈邓论冲刺:首先一定要抓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4 17:55  新浪教育

  主持人 : 请问杨老师这门课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杨甘霖:这门课的学习方法首先一定要抓重点,全书的重点内容非常突出,因为我们现在所用的这本自学考试的教材,我认为是非常好的一本教材。可以说是同类教材当中最好的一本,因为编写过程中集中了比较高精尖的专家,文笔很流畅,重点非常突出,同时我的串讲把这些重点一一进行了解释,这不需要大家用太多的时间,因为里面有一些过程,对要
点的一些解释我在串讲上都进行了说明,我们的网友、学员只要听一听即可理解其中内容,不需要背很多东西。

  全书的重点,我的串讲中都给大家讲的非常详细,希望我们的网友能够耐下心来,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听听串讲,然后多做练习。

  主持人 : 我们知道10月份考试即将来临,最后阶段考试应该如何复习课程,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

  杨甘霖:大家复习过程中可能出现两个问题,一个是做完了不知道对错,华夏大地网站有答疑室,欢迎进入答疑室和我进行笔谈,我会及时的把你的问题解决掉。还有学员之间通过答疑室也可以看到其他学员问的问题我是怎么回答的,你们之间互相取长补短。再有做题的时候大家可能有这样的困难就是搞不清楚哪个地方应该答,哪个地方不应该答,我这里讲一个规律性的经验,就是刚才我讲的每一个大的理论问题,在书上大概都有几条,比如说首先、其次、最后,第一、第二、第三、第四,这些重点是需要我们首先理解然后记住,怎么记呢?我的经验是把要点简化后记。举一个例子比如要想记住“为什么说邓小平理论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你只要记住第一个方面是,第二个方面是发展。用这种简单的办法把这两个要点记住,题目首先要记住,首先要回答是马克思主义,你记住首先是,第二要记住是发展。要把书上要点的内容不机械的形而上学的死记硬背书上的原话,一定要把书上的原话浓缩以后,像压缩饼干一样,压缩到最少的字数,同学一定要注意用一个字能记住的内容不用一个词,用一个词记住的不用绝不用一句话,这样往往得到事半功倍的结果。但是要注意答题不能答一两个字,答的时候还要把内容完整的复述出来。所以各位网友、各位学员一定不要摆脱教材孤立的做题,尤其是不要背题,因为你们手上可能拿各种各样的参考书,参考书上的题答的都太多了,你们要理解参考书上的题目为什么答那么多,因为我们这是自学考试,写参考书的人势必考虑到我们的学员可能没有老师,完全是靠自学,凭着参考书就可以学懂,所以参考书就相当于一个老师,当然老师讲课就要尽可能丰富、完整,所以参考书答题的答案都太多,你们不要背全部答案一定要背要点,然后对要点加以自己的解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