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华夏大地名师谈邓论冲刺:想得高分有两个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4 17:55  新浪教育

  网友:我写主观题的时候,怎么样写的少,却能得高分?

  杨甘霖:要想得高分有两个基本的技巧,一个就是每道题都有采分要点,对重点采分点一定要标准的回答,就是按照书上的原话来回答,对要点一定要增加自己的解释,不要解释的太多,两三句、三四句或者多解释一些,不要哪个题自己有很多感想后面的题做不完,这样损失就大了。记住要点必须用标准语言,不怕书上原话也要是原话意思,然后解释用自
己的话解释这样比较容易拿高分。

  网友:考前做几套模拟题比较好,如果做题应该侧重于练习哪些方面的?

  杨甘霖:我认为主观题不要做的太多,与其做那么多的主观题不如把我串讲当中的内容都背下来,无论出什么题都背过,无论出什么题都会做这多好,主要看网友有多少业余时间,就用多少时间,能做多少选择题就做多少选择题。

  主持人 : 考前冲刺阶段非常紧张,杨老师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调节考生考前的前提,让他们应对考试更有信心。

  杨甘霖:调整心理不是孤立的,首先要复习到一定程度,复习要有比较好的效果,你心里没底,假装镇定也是假装不出来,如果大家复习的比较好,我建议大家在考场上一定要做到自己是一个老师,要尽可能把题目答的完整一些。我们有些学员答题三言两语就答完了,你们能听懂了。把自己当做一个老师,按步就班的,精心的把要点讲的很完整这样大家就可以听懂,所以在考试卷面前自己的心态一定要是考试,这样可以比较容易得高分。

  网友:这几年大纲有没有变化。

  杨甘霖:没有,没有改教材之前大纲没有变化。顺便说一个对大家的期望,希望正在参加自学考试学习的各位网友和学员一定要快点通过邓小平理论概论,因为这门课要换教材了,因为如果过不了,还要花十几、二十块钱买新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