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华夏大地名师谈邓论冲刺:多做练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4 17:55  新浪教育

  网友:做选择题的时候如何得到高分?

  杨甘霖:选择题得高分有两个方法,一个是多做练习,二是一定要多做单选题的练习,要提高单项选择题的成功率,多选题有些题是很难拿分的,因为出题的人,出多选题实际上这是自学考试题目类型当中比较难的题目,不是难在题目内容本身是难在评分标准,多选题多选一个、少选一个、选错一个都是不行的,这个题目的分数就全丢了,所以必须百分之
百的选正确。可以告诉各位网友即便是我们讲这个课的老师,如果他做题的水平多多少少有点有限,他也可能会把一个题做不对,所以做选择题多做单选题的练习,尽量百分之百的正确,应该说这是达到及格分数的最好办法。

  我给大家说说我参加判卷的感觉,如果手下判的卷子单选题做的非常好,30个单选题是30分,能够得到26分,这个卷子及格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单选题得10分,这张卷子的及格性比较小。

  网友:我看到一个题是这样:我国外商独资经济是资本主义经济还是国家资本主义?

  杨甘霖:当然是资本主义,比如说我们的国企就可以叫国家资本主义。

  网友:我老是搞不清楚一些具体的年代和事件,总是混淆,有什么具体的好的记忆方法。

  杨甘霖:大家比较年轻,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完全靠记忆确实有难度,这可以自己采取一些办法,比如我曾经有一个外语单词自己记不住,我就把它写在自己生活的各个角落,可以看见的地方,这样三天就记住了。

  比如说十二大哪年召开的?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分别是哪年召开的,这个请大家记住一次大会召开的年代,十三大是87年的,十六大是02年召开的,这个记住就够了,反正党的大会是五年开一届,这样就可以算出来了。

  网友:在考试的时候做题的时间如何分配?

  杨甘霖:我给大家提一个建议,平均用50秒的时间做一个选择题,选择题共40题,我们的考试是两小时,大概平均用50秒做一个选择题,单选题用的时间少一点儿,多选题可能要来回考虑可能用的时间多一些,大约40分钟之内做完选择题。简答题预计用大约40分钟到50分钟的时间,剩下的时间就给论述题回答,这样安排时间比较好。

  为什么选择题用的时间我说的这么具体,我发现我们同学过分注重问答题所需要的时间,用在问答题的时间相对来讲太多,用在选择题上的时间相对有点少。单选题是最容易的题,在容易题上丢的分数很难在难题上拿分,所以能够拿到的分数要分分必争的,所以花在选择题上的时间多一点是有好处的。后面的问答题尤其是论述题怎么都会丢分,实在拿不到就不必才操那个心。

  网友:我上过杨老师的课,感觉杨老师讲的特别好,我现在在家里复习从哪儿可以找到有效的复习信息和信息资料?

  杨甘霖:书店里可以购买相应的考试辅导材料,最起码任何一个考生、网友参加这个考试必须要有一本教材,如果我们的网友到现在连教材都没有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另外社会上可能有一些模拟题出售,华夏大地教育网出了一些复习的光盘大家可以到网上搜索一下,必要的材料还是要购买,既然要学习就要支出一些成本,这点钱不要在乎,多做练习是有好处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