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华夏大地名师谈邓论冲刺:知道历年出题的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4 17:55  新浪教育

  网友:临近考试的时候是做历年真题还是做模拟题,历年真题如何做效果最好?

  杨甘霖:我的经验是这样的,两条腿走路,既不单纯的做历年的考题,毕竟那些都题都考过了一般不会原封未动的再出,但是也要知道历年出题的模式,所以历年考题要有所了解。做模拟题是有必要的,这对自己到底复习到一个什么水平是一个自我检验,如果大家在做题过程中有了问题,因为有些模拟题可能有些答案印的有错误,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登录
华夏大地教育网的答疑室,我给大家解答。

  网友:邓论

时事政治占多少分?如何复习?

  杨甘霖:邓小平理论这门课10分是时事,是用选择题方式出,六个单选题,两个多选题,时事的复习基本上没有什么方法,只要我们的网友,我们的学员平常多关心国内外的大是大非,像这样的单选题大概有三四个可以回答出来,实事求是的告诉大家,关于时事的选择题有的我也可能答不对,所以对于时事希望各位网友、学员不要花太大的精力。我在华夏大地教育网上给大家预测了一部分时事考试可能出题的内容,大家可以到华夏网上搜索。一般时事题都是正面内容不会出一些什么事故,比如说

海啸哪年哪年发生的,死了多少人,反面的东西不会作为考试题来出,这个请大家注意。时事题一般会问到去年全年的GDP我们达到多少亿元,这个数字可能用选择的方式让大家,还有GDP增长的百分比,这样的数字请大家浏览我们的华夏大地教育网关于时事我预测的那些内容。

  网友:在最后我对教材的一些重点和知识点把握不太准,请杨老师再讲解一下?

  杨甘霖:教材的重点现在一言难尽,不可能三言两语把整本教材给大家一一道来,还是请大家听我的串讲,我的串讲讲的非常清楚,如果有问题请登录答疑室。

  网友:因为邓小平概论这块涉及国家政策和理论,像今年刚出来的国家政策是不是考试重点?

  杨甘霖:我们要注意,因为邓小平理论现在有一个新的发展成果就是“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部内容在我们教材中都没有,但是邓小平理论这门课程的考试内容包括这部分内容,那么大家怎么复习呢?给大家提一个建议,希望网友学员们能够重点阅读教材,我在华夏网上进行的串讲也没有重点讲三个代表,因为任何考试都是以教材为准,绝不会超过教材太多,与其我们花更多的精力了解有关三个代表的内容,还不如踏踏实实的把邓小平理论概论这本教材吃透,多做练习,这样对大家通过更有好处。

  现在出题有关三个代表的方式一般会以选做题来出。

  关于十六大的主题,一些内容,还有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内容,十六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这些内容都是比较新的,我们国家的政治上的大是大非,当然这门考试可能会问到有关这个内容方面的题,我建议大家现在离考试已经这么近了,与其说再拿出时间精力复习完全陌生的内容不如把教材好好复习好,这就是我对大家提出的建议,碰到自己完全不知道的,因为是用选做题的方式来出,不做就是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