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研究生打工学业荷包两不误 最高月收入达一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0:40  申江服务导报

  男生篇

  在老百姓眼中,研究生这个群体似乎总是一身学究气。他们是搞科研的?是助教?是书呆子?还是未来的中产阶层?其实研究生就是学生!和本科生一样,他们也会出现在你我身边,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实习生、打工仔……

  比起本科生,他们的专业水平高得多,找的工作更具挑战性,赚到的钱偶尔也能让本科生眼红……

  风险指数:五颗星商机来得快去得也快。成功的商人要懂得把握机会赚一把,也要学会即使放手,否则难免赔了夫人又折兵,似乎小陈已经领教过了。

  联手国外同学赚差差价

  小陈 男 英文系研三 最高月收入:1万元

  同多数研究生一样,学校生活对于小陈来说是很清闲的,于是他想到了抓紧时间去赚钱。碰巧那时,小陈的两个朋友不约而同地出了国,一个在美国,一个在英国。

  原本以为国外的东西应该比国内便宜得多,可事实却没那么绝对。三个人发现,像MP3这种电子产品在中国的售价比国外低得多!那时,一个512M的MP3在国外卖100多美元,也就是800多元人民币,而在中国,它的价格只有500多元人民币。巨大的利润空间迅速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于是他们做起了“进出口贸易”。

  一开始,身在国外的两个朋友分别给小陈寄了一笔钱,作为进货费。而小陈就拿着这笔钱到外地去进货。第一次小陈进了100个MP3,而后找了货运公司分两批给两个朋友寄了过去。没过多久,传来消息,两地MP3销售情况全面“飘红”。第二批进货费迅速交到小陈手中,其中当然包括他的进账。粗略算一下,每台MP3除去成本、运费和报关费等,净利润200元左右,平摊后小陈第一笔生意就赚了万把快!

  真是比小白领的日子还好过。不过这些辉煌业绩只属于过去,最近的生意可越来越难做了。由于MP3翻新快,价格跌得也快,一旦进入销售淡季,就会引起产品积压。随着价格一天天地下跌,利润也就一天天地减少。一个弄不好,很有可能一分钱都赚不到!

  有一次的经历让小陈至今都相当痛心。那时小陈刚进了一批货,还没来得及寄出,就遇到MP3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小陈想,等MP3运到国外又要好多天,到那时的价格还不知道跌成什么样呢!于是商议之后,小陈只能在国内把这批MP3低价处理了。售价着实比进货成本便宜了一半!能不心疼吗?

  小陈,目前正和同学商量改变“商品”,重振山河,开辟另外的市场。

  “钱途”指数:一颗星

  懂得把握商机是好的,可卖MP3这种事当然不能当作长久之计。建议小陈要见好就收,即使寻找新的工作实习机会,堂堂一个英文系的研究生还怕找不到好工作吗?

  风险指数:两颗星如果杂志社出了问题,上头的人肯定会顶着;即便不幸丢了饭碗,相信凭小木在业界的知名度他也不至于没饭吃。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