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女生篇:博士实习生价值值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0:40  申江服务导报

  小朵 女 世界经济专业博二 最高月收入:1500元

  今天是小朵第一次到新岗位报到。原本想在暑假时给自己找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于是早早地投出了简历,没想到那个公司到现在才给她回音。不过,说起这家公司还是相当有影响力的,能够得到这个实习的机会,等两天就等两天吧!

  一大早,小朵来到了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面前,两人没聊多久,小朵就被她带到了所在部门的主管办公室。只看到,人力资源主管丢下句:“她是你新的实习生!”便“咻”的一下没影了,留下小朵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原地对着部门主管傻笑……那个部门主管随即起身将小朵带出办公室,指着外面的一张桌子说:“这就是你的办公桌!”接着便酷酷地走了。把小朵弄得丈二摸不着头脑:难道这里的人说话都那么简洁明了?

  好在不久后,其他同事对这个新来的博士实习生充满兴趣,大家主动和小朵攀谈起来。小朵也从前辈口中了解到了自己的工作范围。同事们还好心地提醒她要去找主管谈一下工资问题,毕竟还没人知道一个博士实习生究竟值多少价!

  中午,小朵敲响了部门主管办公室的大门。站定后,小朵假装询问有关工作方面的问题,两人“哈啦”了半天,小朵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便顺势问到:“不知道每个月我能得到多少补贴呢?”没想到,这一个问题竟难倒了前一秒钟还侃侃而谈的主管大人。只见他犹豫着说道:“其实我们公司还从没有来过博士实习生,一般硕士实习生的补贴是每天80元,至于你嘛……要不你自己说说?”

  “80元一天,一周工作三天的话,一个月也就1000元。我是博士,好歹也得比这个价高吧……”小朵在心里暗暗盘算着。没多久,两个人就以每月1500元的实习补贴结束了这次让人有点“

无厘头”的“谈判”。

  现在实习赚的钱增加了她的购物欲!一星期一次的"大血拼",她可是绝对不会落下的!

  钱途指数:五颗星

  虽然1500的月收入对于博士来说少了点,不过谁让公司好,有发展空间呢?相信高学历的小朵可以在大公司里实习,今后必然"钱途"无量!

  

理财指数:一颗星“赚得多用得也多”这句话用在小朵身上真是一点都没错!严重缺乏理财观念啊!(作者:李晓瑾)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