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南昌航空工业学院艺术招生访谈:专业录取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6 11:52  新浪教育

  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随着2006年艺术类考试的临近,为了让广大的考生充分了解2006年全国艺术类的招生与录取工作等有关最新动态。新浪网择校网强强联合,举办了招生精品系列活动之三——2006年全国名优艺术类院校网上招生咨询会,邀请了南昌航空工业学院何正印老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想就读南昌航空工业学院的考友答疑解惑。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南昌航空工业学院何正印老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想就读南昌航空工业学院的网友进行在线咨询。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嘉宾将尽量回答大家的问题。(同时也提醒各位网友,在提同一个问题的时候提一条就可以了,不要一条重复多遍。)

  首先,请老师跟我们广大网友打个招呼吧。

  何正印:全国的艺术类考生你们好!我是南昌航空工业学院艺术类招生考试办公室何正印,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我校的艺术类专业。

  主持人:下面我们请老师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何正印:各位网友朋友,我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情况:南昌航空工业学院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以工理文管为主干学科,经法教育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院校。始建于1952年,是全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1985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1990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原隶属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1999年开始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2年开始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防科工委共建。

  学校占地面积3000亩,校舍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学院现有25个科研所,其中有7个省部级的研究中心。在校生23000余人,学校现有本科专业42个,硕士学位授予点31个。

  主持人:下面我们开始回答一些网友的问题。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的专业设置情况如何?

  何正印:我们南昌航空工业学院艺术类的专业有两大类,一类是美术类,一类是音乐类,美术类本科专业有艺术设计和工业设计,其中艺术设计包括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包装装潢设计方向、动画设计方向、装饰雕塑设计方向。音乐类包含影视表演、空中乘务、音乐表演(含流行音乐)、舞蹈表演与编唱、音乐理论及创作。这里我要特别介绍一下我们的空中乘务专业,空中乘务是我们在全国首创的本科层次的专业方向,这个专业是从2003年开始创办,因为是全国首个本科层次的空中乘务专业方向,在全国引起了比较大的反响。

  主持人:请老师详细介绍一下空中乘务专业?

  何正印: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

航空运输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对其从业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顺应新时期的发展需求,我们南昌航空工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从2003年起开始招收空中乘务方向的学生,学制为四年。该方向是全国第一个按本科层次设置的,由我院艺术与外语两个专业联合培养现代航空乘务及运输管理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空中乘务作为本科层次的专业方向是我院首创,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浪网、中国教育报以及香港凤凰卫视都相继做了报道。这个专业在全国一般每年招120人左右。

  网友:老师您好,在贵校哪些专业招生人数会相对多一些?

  何正印:我们学校艺术类的招生计划是比较多的,每年招生人数在460到500名之间。

  网友:老师您好,贵校的录取原则是什么?双达线后是按专业课成绩排名录取还是按文化课排名录取,或者是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怎么算?

  何正印:我们学校的录取原则是这样的,政治思想经考核和体检达标以后,在专业和文化成绩合格,文化成绩合格有两层意思,一层意思就是说必须达到当地的艺术类的投档线,另外一层意思是我们学校对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有原则上的要求,比如空中乘务方向的英语单科成绩我们要求原则上不低于50分,其他艺术类专业原则上不低于60分。当然所谓的原则上,就是如果说个别考生专业成绩特别好或者其他学科分数特别好,可以适当地放宽。在这个前提下,学校根据考生的综合素质择优录取,综合素质择优录取,我们一般是在文化过线以后,专业过线以后,按照专业分数排队。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山东的考生,想参加你们1月18号在北京的专业考试,可我们的准考证不一定能发下来,因为我们省10号才开始报名,能参加吗?

  何正印:我们考试是在1月18号,准考证发不下来,有准考证号,可以先把准考证号填上,这样就可以参加报考。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在湖南招多少美术生?有什么要求?

  何正印:要求是一样的,具体说湖南招多少人,现在我们分省的计划还没有出来,但是去年的情况我可以告诉这位考生作为参考。美术类的,2005年我们在湖南录取了55名。

  主持人:咱们学校是择优录取还是每个省有计划招多少人?

  何正印:每个省会有计划招多少人,但是我们可以调剂,特别好的生源不会因为指标的问题受到太多的限制。现在总的国家计划一般要到三四月份才能出来。

  网友:老师您好,专业考试一般什么程度能合格?

  何正印:一般来讲,我们是每个省有计划,按照合格证的比例,我们美术类的大概1:5,音乐类的1:3左右。合格证的发放就是按照这个省的考生,按照这样一个比例来划定专业分数线,一般是两个科目,合格线各个省有所差别,但是一般145分到155分之间。湖南去年是个例外,湖南去年只有140多分。

  网友:老师您好,因为贵校有好多专业,要考文化课,有没有不考文化课?

  何正印:都要考文化课。

  网友:所有的专业文化课是高考那种还是全国统考?

  何正印:文化课是参加全国高考。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文化课是不是只算英语和语文呢?

  何正印:参加全国高考,一般是3+X,不仅仅是英语和语文,今年国家规定数学也要全部计入总分。

  网友:专业考试有很多现场表演,请问都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何正印:音乐类的,如果考一般音乐类的,考主项以外,你还可以加试,另外要考乐理,要考视唱。如果是空中乘务,分初试和复试,初试主要是自我介绍、朗诵(中文的朗诵,朗诵材料自备)、行走展示、特长展示。还有复试,在初试的基础上复试,复试必须到我们学校来统一复试,复试有这么四项,英语口语、泳装展示、航空体检、心理素质测试,空中乘务跟其他的音乐类有所不同,主要考核这么几项。空中乘务另外对考生的要求有:基本的身高要求女的不低于1.63米,男的不低于1.75米,两眼的裸眼视力C表不低于0.5,外露皮肤无明显的疤痕,五官端正,面容娇好,身材匀称,普通话标准,音质甜美,具有良好的气质。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影视表演在山东大概会招多少名?

  何正印:具体的分省计划还没有做,但是山东是我们的重点省份,我可以告诉这位网友,去年我们在山东招的音乐类的考生是55名。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