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官方指南谁来卖 新托福考试授权起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9 11:39  北京晚报

  今天,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将与美国McGraw-Hill出版公司正式会商,会商的缘起是在中国出版的《ETS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一书。上周六,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ETS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一书已经在国内发行。但是,作为ETS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独家经销商,泰德时代集团认为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没有通过授权的合法渠道销售,并向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发去律师函。截至记者发稿时,泰德时代没有收到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的任何答复。

  泰德时代集团出版发行部副总监兼副总编辑杨利红告诉记者,早在2001年10月,泰德时代集团就与ETS签订了其在中国的首份战略合作协议,之后陆续获得了ETS有关TOEFL的多项产品授权。其中,包括ETS相关书籍在授权地区范围内的发行权。当泰德时代集团获悉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即将出版《ETS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一书后,即与ETS就授权问题进行交涉。ETS与美国Mc-Graw-Hill出版公司协商后,以双方名义发来公函表示,在中国授权地区出版发行该书,须与泰德时代集团讨论、协商。但是,在没有任何讨论、协商的情况下,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就出版发行《ETS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因此,泰德时代集团要求世界图书出版公司追回已经发行的全部书籍。

  有关人士分析,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是否具有《ETS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发行权,关键还需要看与美国McGraw-Hill出版公司签订授权合同时,是否涉及到这方面的内容。至于泰德时代集团追究此事,既有维权的目的,又有为即将出版的《泰德新托福系列丛书》打压竞争对手的考虑。据悉,1月20日,一套12本的《泰德新托福系列丛书》将在全国发行。(记者:郑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