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六级考试及格线有变化 对照表只起参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4 12:0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月中旬公布,考生可登录www.cet.edu.cn/查询成绩。本次四六级考试执行新计分体制,因此今年及格线将有新变化。

  因去年12月份的试卷仍采用100分制,而自去年6月起成绩单已启用710分的新计分体制,因此全国四六级考委会在计算分数时,要先抽取一些学校的试卷作为样本,对样本进行具体分析,再经过统计学上的“加权、等值、常模转换”等数据处理后,算出每一题在整张
试卷中所占的比重,换算成分数,得出每一题的分值后,再相加得出最后成绩。四六级考委会将公布一个对照表,每一部分的满分是71分,答对多少题,有一个对应得分。这个得分乘以10分再乘上该项在整个试卷中所占比重,就是每一项的分数了。据悉,考生并不能根据对照表简单得出710分制的得分。对照表只起一个参考作用。高分考生会和最后的成绩基本相当,但处于资格线边缘的考生,究竟能不能过还是个未知数。(记者:李娟)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考后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