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华章MBA名师解析2006联考:扩大人际圈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7 09:39  新浪教育

  樊登:他们都是想要自己更优秀,每个人都在做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训练,他如果不去就会吃亏。白玲老师每天帮助别人进大企、进入大机构,也是这个道理,如果从机构来考虑,可以说你不用来这里,来这里做准备,那么怎么做准备呢?

  白玲:对于我来说如果大家已经选定了,我会想你怎么把面试这一关过去,你把自己正常的状态表现出来。我帮企业面试,包括在北大光华做面试其实也发现很多学生面试是提
前准备不够好,他确实不知道怎么样在面试中表现自己,而且这里面很核心的一点对自己的认识,对MBA的认识都不到位。毛老师刚才告诉大家一个概念,MBA是学什么的,什么样的人学MBA。

  以前大家存在很多误解,我自己觉得在职业规划环节上我们选了方向,我们有途径,MBA就是很好的途径,你要跨过这个门槛帮助自己,我觉得面试这个准备是一定要做的。

  樊登:面试要筛掉一半人是吗?

  白玲:大概是40%。

  樊登:你说他们准备不足一般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白玲:这和到企业面试是一样的,最主要是把自己搞清楚,第二把人的需求搞清楚。在MBA面试来讲,有两点,第一你自己是谁?你要什么?第二你要学MBA,MBA可以帮助你实现什么。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很多人就是准备不够。

  樊登:如果他本身从校园出来做了三年考研工作都没有考上,转头考MBA,这种情况下如何帮助他们包装呢?

  白玲:MBA学习的关键点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知识培训,毛老师刚才讲了一个例子,通过自己能力和知识的培养自己获得了成功,为什么获得资讯类公司,如果说我希望以后也从事和知识有关的,比如说我做编辑,比如我做咨询、做传媒领域的其他网络,第二个方法不管是市场运作,可能原来学了很多理念,但是现在要学习方法。第三个是人际圈子,MBA有一个沟通的桥梁,有的人说对MBA非常感兴趣,但是以前一直苦于没有地方交流。我觉得应该说在任何时候面试都抓两个点,第一你要什么,你的取向和我给你的是不是一致。第二你先天具备的基本素质,宏观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对细节的考虑能力,这种东西很在意。

  樊登:你的角度看,通过短期的培训,考生,有没有可能在面试时候表现出这么强的各种力。

  白玲:首先方向问题上如果清晰了,这一关可以过。第二个能力问题上,有些人肚子里有,但是有一个语言表达问题,说不出来,所以语言要系统化,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谈到很多人过去经历的时候他在经历的层面上都讲我干了什么,他缺乏对整个工作的分析和归纳,他站在的位置非常低,有时候琢磨一下是能力上的问题还是准备上的问题,如果这个做的很好可以让面试官更好的识别,我在这方面是有能力的,我们在能力判断上费很长时间。有很多搞技术出身的人都具体给你讲我做了什么项目,我和什么什么人打交道,而不是项目的整体效果,未来怎么样,下一步怎么样操作,主要问题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