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南开大学2006年研究生录取实行复试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0 11:24  城市快报

  昨日从南开大学研究生院获悉,南开大学将对2006年研究生选拔制度进行完善,推广“复试否决制”。此前,南开大学在化学类、经济类专业研究生复试中实施了此项制度,已有部分复试未能过关的考生被南开大学拒之门外。

  据了解,针对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考分最高”与“水平最高”之间往往不能划等号的现象,南开大学决定在今年研究生选拔中推广“复试否决制”。根据南大研究生院制订的原
则,各学院将对考生的复试成绩进行评议,由专家委员会讨论是否对复试表现不佳的考生实行“复试否决”,凡被专家委员会认定为综合素质和科研潜力未能达到专业要求的考生,即使初试成绩名列前茅,也将不予录取。

  为保证“复试否决制”的公平、公正和透明。南大还将对研究生复试的考试方式、命题内容等进行严格规范,推荐实施科学合理的考核方式。考生复试成绩由各考试小组综合评议后决定。考生所回答的题目将从现场题库中随机抽取,综合成绩将在学校内予以公布。

  记者郑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