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英文模拟面试--新东方带你玩转考研复试 > 正文

新浪-新东方考研复试英文模拟面试第二场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1 19:25  新浪教育

  为了帮助考生在考研复试中取得好成绩,新浪考试频道联合新东方举行“玩转考研复试--英文模拟面试”大型活动,让你与各位英语权威专家面对面交流,帮你把握住成功!以下为模拟面试实录。

  视频实录:宽带( ) 窄带( )

  21日新东方主考官:金威 彭新松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新浪考试直播间,今天是新浪、新东方考验复试英文模拟面试第二场,今天请到了金威老师和彭新松老师。

新浪-新东方考研复试英文模拟面试第二场实录
新东方名师金威(左)和彭新松(右)做客新浪模拟第二场考研复试面试

  金威:大家好!今天来面试的是考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刘强。你认为你的优势和劣势在哪些方面?

  回答问题切忌太简单

  刘强:语言方面是我的优势,劣势是专业理论方面的不足。

  金威:据我所知,国际关系学院的考试需要考公共英语、政治、国际关系史、专业课,你在准备过程当中,是否对整个国际关系理论进行了一个全面的准备。

  刘强:我在国际关系研究方面作了一些准备,国家关系史我准备的比较系统。

  金威:我问一个专业课的问题,有人说中国的外交政策从冷战初期以后,就是90年代,中国注重大国外交,当时中国和很多国家或者地区性的国家集团,如美国、日本、俄罗斯、欧盟等先后建立不同方式的所谓战略伙伴关系,在21世纪的初期的几年间,有人说中国外交政策从当年的大国外交逐渐开始走向了周边外交,还有面向第三世界国家的外交,你觉得这个转变存在吗?如果存在的话,你对它有什么看法?

  刘强:我比较同意这种说法。现在中国比较注重与周边国家的联系,之前都联系的不多。

  金威:我的问题大概问完了,下面我对你的表现做一个评价。

  首先,专业课的准备在复试过程当中很重要。既然你能参加复试,就说明你的分数达到了一个要求,但即便你达到了这个要求,还是需要有一个简单的筛选过程,尤其对跨专业同学来讲,老师要看你是否可以在这个专业深造。笔试仅仅是一个方面,在考试的时候,不一定能把你的学术能力完全的反映出来。所以,老师只有通过面试,才可能对你整个学术功底有一个很好的了解。就像我问你的第一个问题“你的专业有什么优势和劣势”,你回答比较简单,并没有把整个专业的优势展示出来。你说你的优势在语言方面,那么你的语言功力强在哪儿?这些都要具体说出来,一定要避免在复试老师问你的问题时候,你只用简单的一句话是或者不是来回答,切忌不要太简单。

  第二,我问你国家外交政策大的转变,你说是周边转向。也许你同意,或者不同意,你可以利用这个问题背后所反映的事实和理论,把你的观点附着在这些理论和事实上表达出来,从而通过这个表达,让老师看看你是否有能力或者潜力做国际关系这样一个专业的深入研究。你刚刚的回答也过于简单,你只说了“存在”就没下文了。现在离复试还有一段时间,希望你认真准备一下。

  最后,祝你成功。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