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英文模拟面试--新东方带你玩转考研复试 > 正文

考研复试:话题准备要充分 多练英语听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1 19:25  新浪教育

  话题准备要充分 减少不可预见的问题

  主持人:下面请彭新松老师来进行模拟面试。

  彭新松:大家好!

  (英语模拟面试环节)

  彭新松:刚才这位同学面试的总体感觉还不错,因为他的发音比较清晰、声音比较响亮。在面世的时候如果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就是一个比较成功的面试了。但是我还要给他提两个方面的建议:

  第一,话题准备不充分。开始是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大约有30秒钟的时间,如果你在面试的时候准备不充分,说两句就不说了,那么考官会想出各种各样的问题问你,如果你要多说几句话,你想会怎么样?你多说几句,考官就会少问一些,你不可预见的东西就少一些。

  第二,我刚才问你专业的问题,你只提到了其中的一部分。这是你本专业的问题,就算你对这个问题不很清楚,你也可以尝试着回答一下。另外,这个问题比较难,我看过很多NBA的节目,但是我没有想到这方面,现在我能够想到的就是明星的包装,比如提到姚明,这是一个方面。从另一方面来说,你可以说他的广告,比如打季前赛。所以我想在这儿提醒要面试的考生,说一个话题一定要有所准备,如果你要说的这个话题考官正好对方面比较专业,比如说他以前在中央五台做过工作,而你又没有准备好,那到时候你怎么办。

  多练英语听说能力以免听不懂老师提问

  (英语模拟面试环节)

  彭新松:刚才这位纪同学说了一下他的工作经历,在说到工作经历的时候我问了一个相关的问题,问他在两年工作当中学到了什么,我还给了他一些提示,就是你跟其他人交往的问题。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同学很紧张,你不用紧张,而且在复试的时候少穿一点衣服,你越出汗、心跳越加速,少穿一点、冷一点会精神一点,这是一个很好的提议。

  刚才你说英语的时候发音不太准,但我还可以猜出来。可是你听我说话的时候,我必须说得很慢,如果按正常的语速说,你就可能听不出来。你还有多长时间去面试?还有四天时间,在这四天时间里面,我劝你做一个口语的练习,另外还要简单练一下听力,你如果听不懂老师的问题,会感到很不好回答老师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