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英文模拟面试--新东方带你玩转考研复试 > 正文

考研复试面试:尽量展开回答老师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1 19:25  新浪教育

  尽量展开回答老师的问题

考研复试面试:尽量展开回答老师的问题
考生与新东方的两位“考官”在新浪嘉宾聊天室面试后合影

  主持人:下一位参加面试的同学是报考政法大学法学硕士的苏同学。

  (英语模拟面试环节)

  彭新松:刚才苏同学的面试三个方面说的非常的简短,之前我提到过这个问题,面试回答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多说几句,不管是介绍,还是说爱好,你要说你为什么喜欢,你从中可以得到什么好处。另外,说到专业的问题,我问到当今中国的法律哪些好、哪些不好、哪些应该改、哪些不应该改。你基本没说,你可以说克隆的相关法律问题,你可以说一些类似的问题,因为你毕竟是律师,你脑子里面应该有很多的内容,你在办案过程当中,在打官司过程当中,你可能感觉到某一条法律或者某一方面的法律欠缺,某一方面的法律应该是比较完善的,这是你的专业问题,你就说这么两句专业老师会满意吗?刚才我说的这几个方面你都存在欠缺,所以苏同学这三个方面都要准备一下,我不是在打击你,你确实需要多做一些准备。

  另外,发音和语法的问题需要稍微注意一下,你说的英语,一般都是发音问题比较大,另外你的语法结构方面还是缺乏练习,所以应该在你面试前20天里面多作一些准备,政法大学面试是一个固定的话题,但是你做了多方面的准备以后,遇到任何一个话题,你都会有得说。所以,一定要做好准备。

  听清老师的问题 回答切莫遗漏

  主持人:谢谢彭老师,下一位是报考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专业的何玉斌同学。

  (英语模拟面试环节)

  彭新松:这位同学在面试的时候,如果遇到了老师提的问题,你听到的问题不管是英语还是汉语的,回答问题的时候可以问一下老师?我当时问你的两个问题,你只回答一个,因为考试的时候会很紧张,我建议你在面试的时候,可以拿笔记下来,这样会显得很专业。你回去以后可以列一下几个方面的提纲,这样会更好。

  主持人:今天感谢金威老师和彭新松老师的考试,同学们也表现得非常好。明天是由

新东方的张销民老师主考,通过UC经过网络面试,要参加面试的同学请做好准备。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