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中考完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12:23  华夏时报

  体质不合格不予录取

  今年中招对“不予录取考生”增加一类人,规定各招生学校(专业)不录取身体条件未达到本学校(专业)要求的考生。另外,对比去年,今年中招政策有5个方面的变化。

  不录取增加一类人

  去年:“加试”学校(专业)不录取未进行“加试”或“加试”不合格的考生;各招生学校(专业)不得录取未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的学生;各统一招生学校(专业)不得录取已被提前招生学校(专业)录取的考生。

  今年:“加试”学校(专业)不录取未进行“加试”或“加试”不合格的考生;各招生学校(专业)不得录取未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的学生;各统一招生学校(专业)不得录取已被提前招生学校(专业)录取的考生。各招生学校(专业)不录取身体条件未达到本学校(专业)要求的考生。

  优抚对象子女明确加分值

  去年:“优抚对象子女的照顾政策按北京市教委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今年:“对烈士子女按招生考试总成绩加20分给予照顾;对残疾军人和残疾公安干警、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和因公牺牲公安干警子女总成绩加10分;对驻边疆国境现役军人的子女按招生考试总成绩加20分;现役军人的子女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留校察看生准许中考

  去年:未撤销留校察看处分的学生不准中考;没本市正式户口的借读学生不准中考。

  今年:没本市正式户口的借读学生不准中考;高中在校学生(含休学生)不准中考。

  直升校须为第一志愿

  去年:在初中阶段获得金帆奖、银帆奖的考生,可保送到从考生所在区县招生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获得市级三好学生的考生可以直升本校普通高中或职业高中。

  今年:在去年基础上,将“获得市级三好学生的考生可以直升本校普通高中或职业高中”变为享受直升待遇的市级三好生须将直升学校报为第一志愿。

  “择校生”不得顺延志愿

  去年:中招政策中明确规定,录取时与其他志愿一样,按照考生成绩和志愿顺序依次进行录取。

  今年: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纳入招生计划,统一管理。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要考虑自身家庭经济情况,如被“择校生”志愿学校录取,考生应按规定交费报到,不得顺延至其后的公费高中或其他志愿。(江金骐)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