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北师大附中设四个实验班 学生可由外语转理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12:23  华夏时报

  北师大附中设四个实验班 

  实验班学生可由外语转理科

  今年,北京师大附中高一年级招收10个班,其中外语实验班2个,理科实验班2个。招生名额较多,共招收420人,其中住宿生72人。

  2006年高一年级继续设立2个理科实验班,2个外语实验班(报考外语实验班的学生录取后,想进入理科实验班学习的,经选拔也可转入理科实验班)。

  名额分配:宣武区258人,不含住宿;东城区10人,不含住宿;西城区10人,不含住宿;崇文区36人,含住宿6人;朝阳区10人,含住宿4人;海淀区4人,含住宿4人;丰台区36人,含住宿10人;石景山区18人,含住宿10人;门头沟区4人,含住宿4人;房山区4人,含住宿4人;燕山5人,含住宿5人;昌平区4人,含住宿4人;大兴区8人,含住宿8人;怀柔区8人,含住宿8人;密云县5人,含住宿5人。

  据介绍,北京师大附中作为首批示范校和市级重点,将师大附中填报为第一志愿,即使落选也不会影响其他志愿学校的录取。

  回民学校招体育类特长生

  招生计划:回民学校今年共招生250人。其中普通班206人;择校生44人。

  名额分配:东城区普通班5人,择校生2人;西城区普通班5人,择校生2人;崇文区普通班5人,择校生2人;宣武区普通班120人,择校生30人;朝阳区普通班5人,含住宿5人;丰台区普通班5人,含住宿5人,择校生2人,含住宿2人;海淀区普通班5人,含住宿5人,择校生2人,含住宿2人;燕山普通班5人,含住宿5人,择校生2人,含住宿2人;房山区普通班5人,含住宿5人;通州区普通班5人,含住宿5人,择校生2人,含住宿2人;昌平区普通班5人,含住宿5人;大兴区普通班5人,含住宿5人。

  此外,该校还面向特长生招生。田径、足球共12人;民乐9人;优秀生10人。

  提醒:回民中学地址为宣武区广内大街223号。

  市十四中其他区县学生需住宿

  招生计划:市十四中今年普通班招收学生286人,其中面向宣武区招生197人。

  名额分配:另外,该校还面对崇文区招生5人、丰台区3人、石景山区8人、门头沟区9人、燕山8人、昌平区5人、大兴区4人、平谷区22人、延庆县5人。招收择校生44人。

  提醒:除面向宣武区招收的学生不住宿外,其他区县学生要住宿。

  市九十四中英语实验班招生40名

  招生计划: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今年高一招收学生355人,所有学生均在朝阳区招收,不招收住宿生。这355人当中,普通班273人、英语实验班40人、择校生42人。

  汇文中学招弦乐声乐特长生

  招生计划:汇文中学今年计划招生320名(内含弦乐、声乐、田径特长生13人)。

  名额分配:崇文区196人,含住宿8人;朝阳区35人,含住宿6人;丰台区15人,含住宿4人;宣武区5人,不含住宿;东城区8人,不含住宿;西城区6人,不含住宿;通州区8人,含住宿8人;大兴区10人,含住宿10人;燕山4人,含住宿4人;平谷区7人,含住宿7人;房山区7人,含住宿7人;海淀区3人,含住宿3人;石景山区3人,含住宿3人。

  广渠门中学想进宏志班要加试

  招生计划:广渠门中学今年计划招生360人,其中择校生40人,共分9个班,每班40人,英语实验班2个,宏志班2个。

  报考英语实验班和宏志班的学生,都要在5月13日、14日两日,到广渠门中学进行专业加试,宏志班需要带家庭经济状况证明,进行资格认定。

  名额分配:各区县名额分配:东城区7人,含住宿1人;西城区7人,含住宿3人;崇文区224人,含住宿4人;宣武区5人,含住宿3人;朝阳区5人,含住宿3人;丰台区5人,含住宿3人;石景山区3人,全部住宿;海淀区7人,含住宿3人;门头沟区8人,全部住宿;燕山1人,住宿1人;房山区7人,全部住宿;通州区8人,全部住宿;顺义区7人,全部住宿;昌平区4人,全部住宿;大兴区9人,全部住宿;怀柔区7人,全部住宿;平谷区19人,全部住宿;密云县17人,全部住宿;延庆县10人,全部住宿。

  市五十中招10名舞蹈特长生

  招生计划:北京市第五十中学今年高一共招收学生320人,其中招收普通班学生240人、英语实验班80人,计划外招收择校生30人。

  名额分配:其中择校生和英语实验班学生都在崇文区招收。英语实验班的加试在5月13日报名,特长专业招收篮球5人、田径8人、舞蹈10人、声乐2人。

  崇文区150人、朝阳15人、丰台10人、房山3人、通州5人、顺义5人、大兴7人、怀柔5人、平谷7人、密云5人、延庆3人。除了崇文、朝阳和丰台,其他地区招收的都为住宿生。

  高中招生咨询分别安排在5月13日、14日的上下午。

  育才学校英语实验班只招宣武生

  招生计划:计划普通班招生196人。

  名额分配:东城2人、西城8人、崇文10人、宣武100人、朝阳3人、丰台20人、昌平2人、大兴11人、平谷3人。英语实验班招生90人全部面向宣武。择校生44人,其中东城1人、西城2人、崇文2人、宣武33人、朝阳1人、丰台4人、昌平1人。

  市十一中英语实验班招生40名

  招生计划:计划全市招生350人,普通班招生280名。

  名额分配:崇文206人、宣武5人、朝阳6人、丰台10人、石景山4人、门头沟4人、燕山2人、房山6人、通州5人、顺义2人、大兴20人。普通班招女篮特长生5人,田径特长生5人。英语实验班招生40人,全部面向崇文区招生。此外,该校还面向崇文、宣武、朝阳、丰台招收30名择校生。

  提醒:英语实验班加试时间为5月13日、14日,须携带学生证、初中阶段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日坛中学开有“双语”特色班

  招生计划:北京日坛中学今年高一共招学生265人。其中一个英语实验班40人;一个特长生班38人,其中舞蹈8人、管弦乐30人。普通班155人,择校生32人。

  名额分配:其中特长生班的管弦乐30人中:朝阳25人、海淀1人、东城1人、西城1人、通州1人、宣武1人。

  该校为北京市第一所国际及跨地区资格认定委员会(CITA)的成员校。开设“双语”、“双证”特色班,外籍教师上课,在自然学科中进行外语教学的探索,毕业学生通过考试,可直接申请国外大学入学资格。

  提醒:因学校扩建上课地点暂时在延静里道家园甲7号。英语班、特长生班加试时间为5月20日、21日。

  北师大平谷附中择校生仅面向平谷

  招生计划:北师大平谷附中今年高一共招生630人,其中普通班554人,择校生76人。

  择校生全部在平谷区招生,普通班在外区县招收78人,平谷区招收476人。择校生住宿名额男、女各20名,普通班住校生男、女各90个名额。

  市六十六中招管乐特长生15名

  招生计划:今年,北京六十六中学共招生286人,其中管乐15人、

乒乓球6人、优秀生10人。

  名额分配:宣武区招生206人,另外东城区和西城区各招生5人,丰台区25人,海淀区14人。择校生44人,宣武区37人,东城区和西城区各1人,丰台区3人,海淀区2人。

  特别提醒

  考卷分AB考题全相同

  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试卷首次分为“大纲卷”和“课标卷”。

  “课标卷”又分为A卷和B卷两种,考试科目、分数权重等方面要求与“大纲卷”保持一致。所谓A卷B卷,并不是指试卷内容有什么区别,两种试卷的考题完全相同,只在试卷版式上有所不同。A卷是为机读阅卷设计的,B卷则需人工阅卷。海淀区的学生将使用A卷。因为A卷需扫描到计算机中由老师在电脑上评阅打分,所以老师们提醒学生,答A卷试题要选用颜色较深的笔,字迹要清晰,以免扫描时出现误差。

  按照考试院的要求,海淀区考生将使用所有科目的课标A卷,延庆、宣武使用语文科目的课标B卷;顺义、大兴和昌平使用数学科目的课标B卷;宣武、崇文使用化学科目的课标B卷,除此以外的区县考生则使用考试科目的大纲卷。

  课标卷与大纲卷三不同

  课标卷相对于大纲卷有两个特点:一是简单,二是强调能力的培养。中考本来就是一个选拔考试,一方面难度不会降低,另一个方面就是题目会比过去更强调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的运用,其区别主要有:

  区别一:“课标卷”与“大纲卷”主要在考试重点、出题特点、学生和老师对待试题的态度三个方面存在不同。

  区别二:“课标卷”考核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运用已有知识解决新问题,特别是在生产、生活、科技实际中产生的新问题;“大纲卷”则考查学生知识点的掌握。

  区别三:“课标卷”是开放性试题,重点考查学生思维、创新精神、个性特点、思想情感和学以致用的能力;“大纲卷”试题的最大特点是答案具有封闭性。(本报记者江金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