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高分考生可大胆冲击四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12:23  华夏时报

  高分考生可大胆冲击四中 

  市重点前40%、区重点前20%、普通校前5%-10%的学生考取可能性很大

  6月24日-26日,本市12.5万名初中毕业生将进入“中考时间”。今年,北京四中、人大附中等7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招生总人数约3.1万人,将有近1/4的中考生有机会进入示
范性普通高中(重点高中)学习。

  为使毕业生能够“量身定做”中考志愿,考入理想的高中,本报特别推出全市主要示范高中的招生资讯,供考生和家长们参考选择。

  北京四中尽力减少考生落档风险

  招生规则:为减少“高分低就”现象,北京四中今年继续取消选录段、采取“分分清”的录取方法。也就是将各区报考四中的学生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根据在各区的招生人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到某一考生时,按其志愿的先后依次录取,如果考生未被四中录取,但达到了第二志愿学校的

录取分数线,则会被第二志愿学校录取。这样的录取方法大大减少了各志愿间的冲突,减少了考生落档的风险。

  招生计划:今年北京四中总招生人数为420人,其中普通班招396人、择校生24人。普通班招生人数在城8区的指标分别为:东城80人、西城112人、崇文9人、宣武24人、朝阳57人、丰台12人、海淀40人、石景山14人,其余区县共计17人。另外有31人作为特长生指标纳入普通班招生计划。

  提醒:北京四中作为全国知名的示范高中,让许多成绩较好的学生在报考时犹豫不定,结果每年都有许多考生虽然成绩远高出四中录取线,却因为不敢报考而未能进入北京四中。对此,该校招生办老师提出,根据多年的经验,市重点学校的前40%、区重点学校的前20%、普通学校的前5%-10%的学生,达到或超过这三条分数线的考生,考上四中的可能性都非常大。

  该校招生办老师说,鉴于北京四中的录取方法,考生可以大胆报考该校,并按各校录取分数线由高到低,将志愿排得“密”一些。

  西城外国语学校仍采取提前录取方式招生

  招生计划:2006年计划公费招生180人,自费招生30人,另外小语种计划招生29人。招生办法仍采取提前录取的方式。该校外语专业只招本校生。

  提醒:今年美术特长生面向西城区招生,计划招收20名美术特长生。

  第十三中学无计划外招生不招借读生

  招生计划:计划招生8个班,总计336人。其中公费320人:西城区312人,东城区2人,宣武区2人,海淀区2人,朝阳区2人;择校生16人,全部从西城区招收。提醒:考生在该校志愿前如有录取分数低于该校的学校志愿,将不被录取。学校无计划外招生,不招借读生。学校因在市区中心不能提供住宿,学生全部走读。

  北京八中设普通班和英语实验班

  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收322人,含10名择校生,设普通班和英语实验班,英语实验班考生需在5月13日、14日参加加试。

  名额分配:西城区200名(包括8名择校生),宣武区15名,朝阳区5名(3住),海淀区18名(包括2名择校生)(5住),丰台区5名(3住),石景山区20名,门头沟区10名(7住),房山区7名(7住),燕山5名(5住),大兴区2名(2住),通州区8名(7住),顺义区7名(7住)。

  北京铁二中英语实验班全在西城招

  招生计划:计划全市招生400人,设普通班和英语实验班,其中英语实验班67人,全部在西城区招生,加试时间为5月14日、21日。此外,在丰台、海淀招择校生各10人。

  名额分配:普通班招313人:东城5人,崇文5人,宣武10人,丰台40人,石景山30人(住男、女各5人),海淀23人,门头沟10人(住男、女各5人),燕山10人(住男、女各5人),房山70人(住男25人、女45人),通州20人(住男、女各10人),顺义15人(住男5人、女10人),昌平40人(住男15人、女25人),大兴30人(住男、女各15人),招

女排2人,优秀生3人。

  161中学面向全市招30名特长生

  招生计划:计划招生人数为420人,普通班共招生410人:东城区18人,西城区300人,宣武区6人,朝阳区10人,海淀区10人,丰台区6人,石景山区30人;择校生10人,只面向西城区。提醒:另将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共计30名,包含在普通班的410人计划数内。其中包括计算机特长生7人、宇航特长生6人、生物特长生6人、篮球特长生5人(限女生)、体操特长生6人。

  北师大二附中普通班共招收242人

  招生计划:共招收252人。其中普通班242人(包括田径特长生10人;声乐、器乐、舞蹈特长生共10人;优秀生7人);择校生10人。

  名额分配:东城区15人(7住);西城区133人(不含住宿),另招择校生10人;朝阳区12人(6住);丰台区8人(8住);石景山区5人(5住);海淀区15人(7住);燕山5人(5住);房山区7人(7住);昌平区15人(15住)。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英语实验班招收70人

  招生计划:共招收学生410人,其中普通班340人,英语实验班70人。

  名额分配:东城区5人(不含住宿);西城区190人(不含住宿),另招择校生70人;宣武区47人(不含住宿);朝阳区8人(2住);丰台区5人(2住);石景山区8人(4住);海淀区7人(不含住宿);门头沟区8人(3住);燕山8人(6住);房山区11人(8住);通州区8人(5住);昌平区3人(2住);大兴区6人(6住);平谷区2人(2住)。此外,还包括特长生:排球6人、田径2人、游泳3人、舞蹈2人、声乐1人;优秀生10人。

  提醒:该校英语实验班加试时间为5月20日、5月21日。

  第三十五中学择校生全在西城招收

  招生计划:共招收学生336人,除去择校生10人(在西城区招收),其余326人全为普通班招生。326人当中,包括民乐15人、女篮5人、优秀生15人。除去这35名特长生、优秀生和10名择校生,还将在海淀区招5人,其余全在西城区招收。

  第十中学招收10名田径特长生

  招生计划:面向本市5个区计划招收初中毕业生共335人,其中招收丰台区242人,对另外4个区(门头沟、房山、燕山、大兴)招收83人。该校共招住宿生106人。

  提醒:招收体育田径特长生10人。

  第十八中学普通班主要在丰台招生

  招生计划:十八中今年计划招生320人,其中普通班招生295人,择校生25人。普通班主要面向丰台招生,招收255人。另外,面向东城招收3人、西城3人、崇文10人、宣武5人、海淀3人。

  提醒:选择该校的学生,最好将该校选成第一志愿,面向除丰台以外的其他区录取时,按分数线从高到低录取,直至名额招满为止。

  丰台二中全部面向丰台区招生

  招生计划:共招生279人,其中普通班241人,特长班38人,全部面向丰台区招生。普通班的241人当中,住宿生名额为62人(男生28人、女生34人)。特长班招收管乐10人、田径5人、男篮5人、优秀生18人。

  第十二中学丰台区外全为住宿生

  招生计划:招生总数396人,其中民乐12人,田径10人,优秀生22人,异校推荐生78人。丰台区招生194人(住宿生男女各30人),东城区3人,西城区3人,崇文区3人,宣武区4人,朝阳区3人,石景山区4人,海淀区3人,门头沟区5人,燕山5人,房山区11人,通州区2人,昌平区5人,大兴区25人,平谷区2人,延庆县2人。除丰台区外的考生,全部为住宿生。

  特别提醒

  西城高中无弱校

  包括四中、八中、铁二中等十余所王牌学校在内的西城区,一向以“中学总数不多、放眼尽是名校”而叫响每年的中招始末。

  2006年,该区的9所市级示范高中抛出了2800多名的招生数量,这一数字虽然略低于去年,但是西城区今年初中毕业生由去年的9777人减少到7821人,这将使得西城区今年仍然成为本市中招最抢眼的热点区之一。

  该区的报考工作将于本月29日-31日进行,参加招生考试的考生须通过上网形式填报个人报考信息。

  西城区今年的考试试卷,采用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的“大纲卷”。区招办要求各初中学校要充分尊重考生的自主选择权,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参加招生考试或强迫考生报考志愿。根据市教委的规定,西城区示范校招生计划的5%,用于招收部分学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

  对本校无普通高中且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称号的应届初三学生,西城区今年仍实行直升办法,在规定范围内直升一所面向本区招生的普通高中(非实验班)。

  今年,中考招生预计首次“供不应求”——全市12.5万初三学生即将毕业,而摆在他们面前的是13.5万个升学“席位”。其中,普通高中招生7.8万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5.7万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2.4万人,职业高中2万人,技工学校1.3万人)。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提醒,高中阶段教育资源丰富,为中考生提供了诸多升学机会,考生只要找准了定位,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都能考取一所志愿学校。(本报记者江金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