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十五中宣武招62名择校生 采取流动制定期优胜劣汰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12:23  华夏时报

  十五中宣武招62名择校生

  实验班将采取流动制定期优胜劣汰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2006年高中招生358人,其中在宣武区招生232人,另还将额外在宣武区招收62名择校生。

  宣武区232名录取人数中包含26名北京市三好学生保送生和3名田径特长生。除按招生计划录取的232人外,该校还将在宣武区招收62名择校生。

  今年该学校计划招收2个实验班,其中一个理科实验班,一个文科实验班。已被录取的考生(包括择校生)参加入校后的分班测试并根据自己的意愿,成绩优异者进入理科实验班或文科实验班。实验班将采取流动制,定期进行优胜劣汰。

  名额分配:宣武区招生232人、东城区20人(住宿5人)、西城区20人(住宿5人)、崇文区12人、朝阳区12人(住宿10人)、丰台区40人(住宿18人)、海淀区18人(住宿10人),石景山区4人(住宿2人)。

  市八十中招6名科技特长生

  招生计划:八十中学今年将面向朝阳、通州、海淀和东城招生。

  名额分配:朝阳区招生人数为293人,包括普通班233人,英语实验班40人,择校生20人。通州区5人;海淀区5人;东城区5人。学校还面向特殊人才招生,管弦乐45人;舞蹈4人;田径10人;科技6人;本校直升45人;定向招生2人。

  凡在朝阳区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北京市正式户口)均可参加英语实验班加试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13日、14日、20日上午,加试时间为5月21日上午9:00-11:00。

  和平街一中英语实验班只收朝阳生

  招生计划:该校本部今年普通班招生136人。

  名额分配:其中东城9人、西城2人、朝阳116人、海淀3人,另招

男篮特长生6人。英语实验班招生40人,全部面向朝阳招生。另外,该校在北苑家园小区的分校同时招收普通班学生176人,其中朝阳169人(住宿85人),昌平5人(住宿2人),延庆2人(住宿)。英语加试时间尚未确定。

  北工大附中英语实验班周末加试

  招生计划:该校秋季将开英语实验班,共40人。

  名额分配:报考学生需参加该校组织的英语专业水平加试(笔试)。加试时需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学生证或学校介绍信、体检结果通知单、贴有本人照片并加盖所在学校校章的加试证明、2B铅笔、橡皮等相关考试所需文具。加试时间为5月13日、14日、20日、21日。

  提醒:对参加该校加试并已取得资格(加试合格)的学生,将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统一录取。实验班收费标准按北京市普通高中收费标准执行。

  市十七中陶行知实验班招45人

  招生计划及名额分配:该校普通班招生227人,其中朝阳119人、丰台3人、门头沟4人、房山5人、通州3人、顺义3人、昌平5人、大兴4人、平谷39人、密云2人、英语实验班40人,全部面向朝阳。陶行知实验班45人,其中朝阳3人、丰台2人、石景山2人、门头沟3人、房山3人、通州3人、顺义2人、昌平3人、大兴3人、怀柔2人、平谷15人、密云2人、延庆2人。择校生43人,其中朝阳33人、门头沟1人、房山1人、昌平1人、大兴1人、平谷6人。

  陈经纶中学比去年多招收90人

  招生计划:该校将面向全市招收445名学生,比去年多招收90人。

  名额分配:朝阳区招收425人;丰台区招收2人,住宿2人;东城区4人,住宿1人;崇文区6人,住宿1人;通州区8人,住宿8人;朝阳区招收的425人中,游泳、田径、篮球、科技特长生共招收10人,普通生322人,住宿8人,英语特长班40人,择校生53人。

  市五中招生只招走读生

  招生计划:该校计划招收学生360人,面向全市招收文体特长生25人,其中乒乓球特长生5人,田径特长生5人,民乐特长生10人,篮球特长生5人。

  名额分配:360名学生共分为8个班,全部为走读生,其中在东城区招收290人,朝阳区招收45人。今年继续招2个理科实验班90人,招收英语实验班45人。要参加英语实验班口试的考生,可于5月13日上、下午以及5月20日上午,带着相关证明材料直接到北京五中参加英语实验班口试。

  提醒:5月20日为北京市第五中学中招咨询开放日。

  景山学校招生只面向东城和崇文

  招生计划:计划招生125人,其中10名择校生,共设4个班,只面向东城区、崇文区招生。

  其中1个英语实验班,共45人,考生5月13日8:00-11:30,13:00-16:00到学校参加英语加试;实验班80人,为景山学校初中部直升;招排球、管乐、舞蹈特长生(学校直升)。

  市五十五中招生只面向东城和朝阳

  招生计划:今年招生164人,其中特长生:健美操3人,科技2人,钢琴1人,主持1人,美术1人,书法1人,舞蹈3人,优秀生4人。

  只招收东城区和朝阳区两个区的学生。东城区招生73人,朝阳区招生75人。其中,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办招收30人,要求全部来自东城。择校生东城区和朝阳区各招收13人。

  171中学在朝阳招生15人

  招生计划:计划招生360人,比去年人数有所减少。择校生43人,外语实验班45人,需加试。文体特长专业游泳6人、声乐8人。外语实验班加试时间5月20日。

  除了在朝阳区招生15人(13人为住宿生),其余都在东城区招。

  市二中招54名择校生

  招生计划:北京二中今年计划招450人,东城337人,朝阳区40人,除此外面向全市招73人。普通班东城242人、朝阳36人;英语实验班45人(只招东城区)。外交部子女班45人;择校生54人,其中东城50人、朝阳4人。

  东直门中学仅面向东城区招生

  招生计划:今年该校招收普通班学生272人,英语实验班45人,择校生43人。该校仅面向东城区招生。

  提醒:英语实验班需加试,时间为5月20日。

  一零九中学招收40名择校生

  招生计划:该校今年招生360人。其中普通班招生240人,除普通班外,该校今年将面向崇文区招收80名英语实验班学生。另外招收的40名择校生中,面向崇文区招收20人、朝阳、丰台各招收10人。

  名额分配:普通班招生主要面对崇文区153人,另外面向朝阳招收10人、丰台10人、石景山2人、门头沟10人、燕山2人、房山4人、通州13人、顺义5人、昌平3人、大兴15人、怀柔3人、平谷、密云、延庆各1人。另外,普通班还招收田径生7人。

  提醒:该校普通班除崇文考生不需要住宿外,其他区县学生均要住宿。英语实验班考生需要加试,加试时间为5月13日、14日。

  一六六中学招生仅面向东城区

  招生计划:一六六中学今年共招生315人。其中普通班232人;英语实验班45人;择校生38人。

  该校今年招生全部面向东城区。普通班232人中包括特长生:管乐15人、舞蹈3人、合唱3人、科技8人、田径8人、女子手球8人、男子篮球8人。

  特别提醒

  九类非京户口考生可报考

  本月底,2006年的中考报名将全面展开,根据北京市的有关规定,对在北京就读但是户口不在北京的考生,有着明确的限报要求,但是,以下9类考生不在限报之列。

  这9类考生是:有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知青管理部门开具的“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的考生;有区县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的考生;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的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期限内)的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师(旅)级以上单位政治部开具证明的随军子女的考生;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内)的人员子女考生;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父母一方为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证明的考生;有中建二局一公司开具的“中国建筑二局第一建筑工程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非农业户口考生等9类无本市正式户口考生可以报考本市中考。

  此外,在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女中,具有河北省非农业户口的考生,准予报考从石景山区招生的示范高中(重点高中)、一般高中和首钢技校。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职工的外省市户口子女的考生,可以报考潞河中学和运河中学。(本报记者江金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