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超级博物大学 > 正文

博物精神无处不在--新神农与新华佗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4 18:17  《博物》杂志

  有些专业不在经典的博物学研究范围内,但在它们的课程和学习过程都要求我们探索世界,其精神内核暗合了博物学精神。

  新神农与新华佗

  医药学

  中医历史悠久,从“神农尝百草”到“本草纲目”无不关系到药草。中医药学便是研究药草的学科,你需要掌握中医药基本理论和熟悉临床用药的基本知识; 掌握中药化学成分的提取、分离和检测的基本原理和技能,掌握中药质量鉴定分析的基本理论与技能; 掌握中药药理学与毒理学的基本理论与实验技能。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并不需要你以身试草,但也需要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药草研究中去。

  针灸麻醉学

  麻醉和针灸好像是中医中的一对双生子。针灸推拿学需要了中医学基础、人体解剖学、生物力学、中医古典医籍、经络学、刺灸学、手法学、功法学、中医内科学、神经病学、针灸临床治疗学、推拿临床治疗学。麻醉学通过学习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医药学、麻醉设备学等课程,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麻醉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临床诊疗工作的辩证思维和分析判断方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