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报名考研的日子没有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8:34  新浪考试

  报名考研的日子没有我 11月8日

  后天就是考研报名的日子,我不能参加———专科毕业要工作两年以后才能报考!

  直到今天,我才真正了解自己当初决定考研的懵懂,我并不了解专科考研到底需要怎样的条件,甚至心存幻想以为一切都可以努力改变,即使是一些固定的规则。现实,在很多
时候都是不容许更改的,那么,当初的考研决定难道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逃避就业压力的借口,还是我只想确定一个目标来充实自己,却不去想那目标实现的可能?或许在很早之前,我已经知道事情出现转机的可能微乎其微,但我仍然心存幻想,虽说虚无,却足以支撑我度过那段无情的岁月。

  生活从来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无论我们有多少痛苦和快乐,它都不急不慢地走过,仿佛这一路上的风景与它无关,宠辱不惊。

  龙永图在一个关于WTO的演讲中提到,入世之后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一切都要按规则办事。国人在一个混乱的世界中生活太久了,当一切归为按部就班的时候,因此而带来的不适显而易见。事实证明,规则的举动注定要付出代价,交通违章的代价是被警告或罚款,而我的代价是一年的光阴逝去,惨重得多。

  熟悉我的亲朋,对于这种延期的举动一定比我在落实这个消息之后要更加惊讶,似乎这其中有一个弥天的秘密一样,可是他们却不知道我面具背后的尴尬。而尴尬的背后,是一颗奋发图强的种子在萌发,一个生机勃勃的希望在飞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