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愚人的成功是诸多艰辛之后的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8:34  新浪考试

  愚人的成功是诸多艰辛之后的必然 11月9日

  当考研必然要面临成功或失败两种结局的时候,对于失败结果的未雨绸缪显得尤为必要:一来靠对最差结局的规划来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二来倘若考研真的失败,我还能有后路可以退。于是,我报考了人大的网络教育。虽然我知道即使顺利读下来,这也并不是一个荣耀的学历,但“ 聊胜于无”的心态使我最终还是决定让自己多一种可能的结局。

  明天,我要到人大参加网络教育工商管理专业专升本的入学考试。在一切都是不确定的时候,应该给自己更多的选择,如同多种股票的同时买入,此消彼长,维持平衡;这也是为了给自己在未来的日子增添更强的竞争资本,复合型人才需求是趋势,物质社会需要经济头脑,由此看来,学历的作用倒在其次了。

  女友要考国际关系在职研究生,报名也是在明天,也许我可以帮她先排队,减少她一些等待的焦虑,也让自己预习在一年后的这个日子报名的感觉,而这演习多少有些令人心酸。但生活的历程就像一条蜿蜒前进的正弦曲线,此时低谷已过,一种昂扬向上的趋势不可阻挡!

  所有的紧张和忙碌都是必要的,从来没有轻松的取胜,除非天才,而我不是天才。但天才的成功充满偶然,愚人的成功则是诸多艰辛之后的必然。我是后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