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惊惶失措流水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9:48  新浪考试

  惊惶失措流水账 12月1日

  新的一个月份,考期临近。

  欲报政治冲刺辅导班,哪个更好?正在考察中。

  毕金献英语模拟试题,难度怪异,尤其阅读,据说来自LSAT试题。决定放弃该模拟练习,攻读阅读真题解析(新东方黄皮版本不错,生词、难句等解释详尽)。

  午饭后到三角地的散步是惯例,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消息。

  然后是28楼旁的报摊,每天中午必到的,为了散步休息也可以买报纸杂志看,比如对考研有用的《21st Century》、《半月谈》等。

  返回

图书馆时经过燕南园,看到低矮的青围墙里面,幽静典雅中一座青铜人像。于墙垣处向内眺望,赫然是陈岱孙的名字。竹林小楼的幽僻宜于文史哲人于此静心冥想间,玩味那些美而玄的东西。

  石桌石凳,半弯明月,一壶浊酒,二三知己。谈古论今间,风云走过。

  院内在翻建小四合院般的房子,新新的,没有一点历史过往的痕迹。现代建筑,在让人感叹科技之进展的同时,却无法与心灵发生沟通,二者不可兼得。

  中文论坛上有人对于斑竹删帖发出置疑,我在回复中说,学术论坛就要有语言的规范。普通论坛鱼龙混杂的腔调显示了一派繁荣的景象,而在一个嘈杂与喧哗的转型年代,中文学术论坛从开始诞生起就必然蕴含了寂寞的可能,但我们仍然不想以降低发帖标准来追求虚假人气的泡沫。于是,在孤独中坚守就成为一种考验。

  图书馆虽然不能解决读者饮水的问题(一教放置饮水机的方式就不错),却给许多办公室配备了

纯净水饮水机,数十水桶堆积在一个角落,其成本之高可想而知,如果能够以这些钱购置几台公用饮水机,不是师生都可以受益吗?学校何时能够真正以学生为本?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