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考研辅导班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9:48  新浪考试

  考研辅导班怪圈 12月15日

  和很多人一样,明知考研辅导班的作用更多是心理安慰,我仍然未能免俗地报了名。我希望会有所谓的押题黑马出现,让我的考研政治事半功倍。而事实仍旧是无可避免的失望。

  所谓名人在讲课本领衰落之后,其影响力并未失去,为什么?究其原因,就是每年都有新一届毕业生准备考研,即使有前一年“ 上当”者诚心提醒,以考研为命门的考生也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种可能的希望,各种辅导班尤其所谓名师便继续有生意做。而考生在发觉的确又上当时,一切也已无法挽回,况且上当的也不仅仅是自己一个。既往矣,便也懒得理会了。有好事者对来年考生作出警示,后来者依然是前辈们当初的心理。于是,一切继续中。

  上午,包仁关于政治经济学的讲课还算可以。以理解记忆为主,不像某些人纯粹是朗读教案。下午,张俊芳的讲座因其赶场不及推迟至下午四点半开始,将近八点结束。

  雪纷纷,入冬以来第一场雪,为迎接圣诞节?

  前日有钱理群讲座,擦肩而过。燕园流落的日子里,终于没有亲历先生的风范。有热心者贴出讲座记录《鲁迅的命运》,主要论述了毛泽东与鲁迅的两次相遇,精神层面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