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南今年考生志愿填报注意三个小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5:57  潇湘晨报

  ★昨日下午,长沙雅礼寄宿制中学高三学生在备战高考。教室后面黑板上写的“人人进大学”很显眼。

  再过5天,就是6月7日,全国950万考生,湖南47.6万考生将迎来一个决战性的日子!一年一度的高考,总是牵动着无数考生、家长的神经……“上大学还得上个好大学才好找工作。”不少家长与考生目睹这几年的“就业难”,都有这样一个共识。

  怎样才能读一所最适合自己的好大学?如何挑选一个将来就业前景比较乐观的专业?怎样填报志愿才算是万无一失呢?考生不仅要在高考考场上拼杀,在填报志愿这个“第二高考”考场上也不能稍有闪失 。为了帮助考生和家长当好参谋,赢得胜利,本报今天特推出志愿填报服务特刊,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本报讯  省教育考试院昨日透露:2006年高考志愿填报进程为:第一批(提前志愿批)6月9日-12日;第二批(第一批至第四批)6月27日-30日。其中,将在录取过程中分批次征求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为:第一批:7月15日,第二批:7月22日,第三批:7月30日,第四批:8月9日。

  相比往年,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填报与录取有三个小变化。

  独立学院招生按志愿投档录取:与去年不同,今年独立学院招生按志愿(含征求志愿)投档录取。按志愿(含征求志愿)投档后,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与招生学校进行有效的沟通。据悉,本省独立学院第一次投档考生联系时间为7月27日至28日,征求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1日至2日。

  在按考生志愿投档前,任何招生学校不得提前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征求志愿投档录取后未完成的计划,招生学校可根据考生意愿组织生源,实行批件调档录取。

  高职专科批录取要有考生直接志愿:由于今年高职专科计划教育部有严格的把关,因此在常规录取中,必须要有考生的直接志愿。就是说考生在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填报5所学校的并列志愿,而征集志愿的时候可以填报4个志愿,录取考生的学校,必须在考生填报的这9所学校内。

  此外,

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定向培养的计划放在提前批进行录取。各高校在组织生源和各中学在进行志愿指导时,一定要告知考生必须严肃对待志愿,一旦被投档录取,任何人不得退档改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