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贫困大学新生可申请哪些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5:57  潇湘晨报

  本报讯 很多家境较为贫困的学生,升学后将不得不面对高校收费这一“拦路虎”。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已经将通过奖学金、学生贷款、勤工助学、特别困难学生补助和学费减免(简称奖、贷、助、补、减)多条途径,建立了一个资助贫困生的体系,确保不让一名寒门学子因贫失学。

  国家助学奖学金面向全国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本专科学生中的贫困学生设立,我
省每年有1万名左右的学生受益。此外,2004年起由省财政每年安排1500万元设立省政府奖学金。尽管今年我省省政府奖学金还未下达,但额度应不会低于去年。省教育厅透露,我省设立了特困优秀大学生奖学金。

  省和相关市州两级财政去年起安排了专项作为特困大学生伙食补助,今年估计将继续。此外,每年高校还从学费中拿出10%用于补助困难学生。我省各大高校基本设立有各种奖学金奖励优秀学子。

  扶助贫困大学生,

助学贷款是重头戏。省内本科院校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各项程序已基本理顺,本科院校录取的贫困新生在今年秋季开学时就有望办理好国家助学贷款。此外,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是解决贫困生生活费的重要途径。另外,如果贫困生的直系亲属有重大疾病、残疾等情况,可由当地民政部门出具证明,向高校申请减免学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