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新浪爱心送考活动 > 正文

高考第一天 西安考生有了300辆“赶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9:35  新浪考试

  6月7日,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300辆参加“你拼搏、我奉献——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的车辆,几乎同时出现在西安街头,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这此活动由新浪网考试频道联合全国各地十余家媒体共同举办,经过近两周的征集,全国共有近3000辆社会车辆自愿参加,为全国高考考生提供爱心服务。

  据了解,新浪网考试频道、新浪网汽车频道、西安晚报、西安广播电视报共同举办
的“爱心送考”活动,5月29日正式启动,截止6月5日下午6时,西安地区通过电子邮件、热线电话等形式报名的车辆达到了300多辆,其中有300辆车被正式批准加入该活动。该活动组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其实,西安地区报名参加该活动的车辆数远远超过了300辆,但是从活动的安全性出发,组委会对于报名信息进行了筛选,优先选择了驾驶员路况熟、架龄时间长的车辆参加该活动。凡被批准加入活动的车辆,都经过了严格的信息筛选,并且车辆的所有人均表示愿意全力配合该活动,为考生提供及时的接送服务。

  6月7日下午5时40分,在西安市高新一中的大门外,一辆由西安创典文化传媒提供的“爱心送考”车正在接送考生,一位坐上车的李同学对记者说,她的家在电子城,虽然离考点不是太远,但是刚刚考完试,心情有一些紧张。可是,刚出校门就恰好看到了这辆“爱心送考”车,而且一位大叔还高兴的将她扶上了车,坐上这样的车,她一会就回家了,省得挤公交车,感觉特别舒服,谢谢社会上的好心人。

  记者发现,在今年的参与车辆中,以单位、公司名义报名的车辆占了绝大多数。如西安广播电视报、西安创典文化传媒等单位和公司都提供了不同数量的车辆支持。“我们报社的员工对参加公益活动本身都很热情,当大家听到是接送参加高考的学生这样的活动时,参与的热情就更高了,我们一发出号召就有很多员工响应。真是没想到。” 西安广播电视报一位参加活动的负责人向记者说出了参加活动的初衷。

  高考不仅仅是高三毕业生和考生家长关心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你拼搏、我奉献——爱心送考”活动,为社会上每个有爱心的人提供了表达爱心的舞台,更将高考和社会连在了一起。(西安广播电视报供稿 记者:胡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