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2006重庆高考作文同题征文:走与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9 17:34  新浪考试

  编者按:也许你已经过了学子应试的年龄,也许你已历经人生的艰辛和坎坷,但在人生的天平当中,你的思想与生活是否平衡?面对挑战和困难险阻,你能否能够取胜?欢迎参加新浪考试频道举办的“2006年高考同题征文大赛”,给自己的人生再交一份答卷。以下为优秀征文选登。

  作者:刘静平

  我们总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走走停停,因为我们要去面对许许多多
的选择,我们的停留只是为了接下来的路更好走,而我们的行走只是为了面对下一次的停留!

  

  女孩平在愉快的旅行着自己的人生旅途,在旅途上总会遇见许多的人,平与他们接成好友一起旅行,在一个初夏的日子平遇见了男孩成,他们一见如故,于是成邀请平与他一起上路,平欣然答应。两个人的旅行总好过一个人,所以他们的旅行很快乐!

  

  有一天他们来到了第一个岔路口,成停下脚步问平是否要与自己一起走,平想也没想就说当然要一起走下去,于是他们又踏上了旅程,这次的道路比起以前更难走了,但是他们谁也没有放弃,可不知为什么他们之间却有了一小段距离。

  三

  就在这时他们到了第二个岔路口,平跑上前问成是否还可以跟他一起,成不好拒绝平只好答应了,这一路上平走得很苦,因为她与成的距离越来越远,平一直是追着成在走,而成却从未想过停留下来等等平,他们就这么一路走着。

  

  第三的一个岔路口就在面前,平停了下来望着不曾有过半点停留意思的成,平知道自己是赶不上了,平大声的告诉成他选择走另一边,成只是停下来点点头又继续走自己的路了。

  五

  在分开走之后,平一直希望在下个路口看见成站在那里等她,她不希望失去成这个朋友,然而平却一直没看见!

  故事到这里也该结束了,平和成一直在人生的道路上走走停停,他们选择自己的路,遇到或错过不同的人,走与停带给我们的是不同的结局,有时停下来看看路边的风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