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一个考生在英高的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0:52  《沈阳今报》

  【报料】

  一个考生在英高的经历

  琳琳(化名)是一名中专毕业的学生,毕业于沈阳一所职业技术学校。她今年26岁了,由于学历低,一直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经人推荐,琳琳参加了辽宁大学法学专业的自
考,可是考了两年只通过了3门专业课。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媒体上看到了一则“吉林大学自学考试包毕业”的广告,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按照广告上的地址找到了沈阳英高人才学校。

  考试秘籍就是作弊

  “我去的时候是一个姓彭的老师接待的我,他非常热情,并且明确告诉我,只要交5000块钱的手续费,就能保证我拿到

吉林大学的自考毕业证书。彭老师私下告诉我,他们学校跟主考学校的老师关系特别铁,可以在考试前两周拿到标准答案,监考的老师也被他们买通了,只要不被流动监考的发现,就可以随便抄。”琳琳对记者说。

  经过几天的考虑,琳琳决定赌一把,先交了第一年的手续费2500块,报考的是吉林大学经济法专业,并且在彭老师的办公室里照了准考证相片。

  真的提前拿到答案

  距离考试还有两个星期左右,琳琳接到了彭老师的电话,叫她去取“复习材料”和准考证。来到办公室,彭老师得意地告诉琳琳,“这就是今年考题的标准答案,好好背吧,保证80分以上,要是没记住到时候还可以做小抄,只要不被流动监考发现就没事。”

  “当时我还半信半疑,心想彭老师真的这么厉害,可以弄到标准答案吗?但我还是按照上面的标准答案进行了复习。距离考试的头一天,彭老师又给我打来电话,说是要出发到吉林去考试了,让我马上就到。”琳琳回忆起考试的经历。

  小县城里狂抄两天

  “等到了约定的集合地点,我发现那场面老壮观了,学员黑鸦鸦一片,至少也得有150人。过了几分钟,人到齐了,我们被安排坐上了5台大巴离开沈阳驶向吉林方向。我平时就爱晕车,一上车就开始迷糊,经过大约4个小时的颠簸,车终于在一个小县城停下了。听彭老师说,这个地方叫公主岭,是隶属于吉林四平的一个小县城。晚上,我们被安排到县城里的一家设施简陋的旅馆。彭老师告诉我们,这已经是这里最豪华的宾馆了。”琳琳说。

  出乎琳琳意料的还在后头。“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被带到一个破旧的小学参加考试,低矮的小平房,教室里的桌椅都破得不像样子了。早上8点半,开始考第一科专业课,教室里总共有30个学生,却只有2个监考教师。卷子发到手的时候我都看傻了,发现卷子上的试题,竟然真的和彭老师发的‘复习材料’一模一样,我当时答的非常顺手,不到1个小时试题就全部答完了,这时候我看了看周围的人,没想到他们早就准备了小纸条,在教室里公开地抄,有的甚至把书都摆了出来,两个监考老师根本就不管。每当流动监考老师来视察的时候,大家就都把小抄收起来,等流动监考老师一走,大家就又开始抄了。就这样我们在这个小县城里疯狂地考了两天。等成绩出来的时候,我所报考的科目,都在80分以上,其中国际经济法居然还考了94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