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 正文

山东考生需注意 本科军检线不等于省二本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7 10:10  舜网-济南时报

  本科军检分数线就是省二本线?未必。记者了解到,“本科军检线就是省二本线”的说法并不确切。本科军检线仅能作为参考,我省的本科二批线并未划定。

  今年,我省的本科第二批院校划定4条线: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对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单独划线。济南的本科二批线,控制在省二本线下20分以内。

  我省一资深招办主任分析说,本科军检线只能作为省二本线的参考,两条线并不相同。但根据往年情况看,省二本线与军检线相差不大。例如,去年文科军检线为552分,最终划定的省二本线为547分,比军检线低5分;理科军检线为568分,最终划定的省二本线为565分,比军检线低3分。

  今年的本科军检线为文科549分、理科553分,基于“省二本线与军检线相差不大”的说法,有关人士预测,省二本线为文科549分左右,理科553分左右。二本济南线下降20分,为文科529分左右,理科533分左右,实际

分数线可能要比此预测线低。

  该招办主任同时建议,随着招生录取的一步步发展,军检线有可能会降分。考生在报考时要掌握技巧,不能认为分数不够就空着本科二批志愿不填。一旦高考分数高于济南二本线,只要服从调剂,考生将被录取。尽管要考虑本科三批的学校,但也应该注重本科二批志愿的填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