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海南高考理科最高分于尧:曾在班上排名40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7 11:26  海南新闻网

  今天下午2时30分许,在电脑上确认自己是今年海南高考理科第一名后,于尧做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趴在电脑桌前大哭一场!

  是重压后的宣泄?是喜极后的“笑泪”?是为自己寒窗12年苦读终于在万千学子中为海南中学捍卫了荣誉?

  也许都是!也许不完全是!

  老家吉林,两岁后定居海南

  “我老家是吉林的———哦,怕我是高考移民呀,我告诉你……”海中高三(15)班学生于尧真是快人快语。

  于尧干脆向记者倒出了她的求学史:2岁多开始定居海南,上过军区幼儿园,小学在海口九小度过,从没跳级,小学升初中以全省第十九名考进海南中学初中部,初中升高中以全省第十一名考进海中理科实验班……

  于尧的父亲是某

化工公司驻上海的高级员工,母亲是海南大学一名教师。

  倒出自己“历史”的于尧顺带说了句“从小到大我都不是最好的”。

  岂止不是最好,高一第一学期,在期中考试中她考了第七名,到了期末考试,居然考了班里第四十多名!于尧开始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逐步发力追赶。

  估分以为和

清华大学擦边

  估分时,于尧一度对自己的成绩不甚乐观,她估计自己只有20名左右,顶多和清华或北大“擦擦边”,因此,今天的成绩对于她来说有些意外。

  “你不知道,我们班里高手太多了,光竞赛加分的就有30多人。”我们无力去一一求证分数,但从于尧的描述中不难了解到,海中高三(1)班,注定会有许多学生的名字,出现在清华、北大等一批名校的新生名单中。

  “外校看海中,海中看高三,高三看我们,我们压力真的很大,”于尧说。

  于尧和班里同学们,许多都参加过全国各类理科竞赛,她自己是2005年全国数学联赛海南赛区一等奖得主。

  如今悬念解开,于尧说,自己有相当的绘画功底,因此非常想上清华的建筑学专业,专攻建筑设计。

  会加强学习,不想到清华变差生

  “每个阶段的学习都是大浪淘沙的过程,”于尧说。

  对于现在的成绩,兴奋之后于尧对记者说,班里许多同学平时考得比她好,学习也比她更加刻苦,只是没有发挥好而已。一次第一说明不了什么。

  从小到大,于尧似乎总要经历与高手为伍的生活,在海南她和最好的理科生在一起,到了清华,她将和全国最好的理科生角力。对此,这位小女生有何打算?

  于尧告诉记者,假期她会锻炼锻炼身体,然后加强学习英语,还打算到驾校学车,多掌握一些技能。

  “到了新的环境,我想和那么多高手在一起,我起码要争取成绩在中等水平,因为我们的基础本身比人家薄弱,不能因为自己的懈怠到清华变成差生,”于尧说。(作者:陈成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