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 正文

填报志愿要注意留后路 防止一批落榜“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4:57  烟台晚报

  胶东在线消息 明天是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省招考院专家提醒考生,在最后时刻一定要注意四大问题。

  高分考生要“留后路”:往年都有部分高出重点本科线十几分的考生,以为被本科一批录取没有任何问题,便没有填写本科二批志愿,结果本科一批落榜后“一滑到底”。专家建议这部分考生也要仔细填报本科二批志愿,给自己留好后路。

  随时注意计划调整:从山东省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每年除了填报志愿指南上的学校和专业,都会有一些计划追加及调整,指南上没有的,考生可上山东省招生信息网查询。

  部分专科马上能填:因为6月27日至29日主要为本科志愿的填报,一些考生认为,所有专科志愿都要7月份填报。专家提醒,艺术、体育、公安以及对口高职本、专科志愿都在6月份填报,对口高职考试只要达到320分的考生,这两天就要填报志愿。

  谨慎选择服从调剂:不少考生认为,学校服从调剂是可以选择范围的,比如只选择调剂到省内院校,专家提醒考生,学校服从调剂是没有任何范围的,可能调剂到任一所计划不满的院校中,所以考生选择学校服从调剂时一定要考虑好。 (夏艺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