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武汉大学国防生录取结束 8省招收14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1:27  湖北新闻网

  中新社湖北新闻网7月13日电 (杨凯军 戴正娟 闵爱华)7月12日,武汉大学国防生招生录取(提前批)工作圆满结束,在全国共录取140名国防生。

  据武汉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钱建国博士介绍,武大2006年计划在湖北、湖南、广西、河南、河北、安徽、贵州、陕西等8省招收140名国防生,其中在湖北招收45名。条件为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应试外语语种为英语,学生毕业后均面向全军分配。

  和去年相比,武汉大学国防生招生专业增多了,今年有8个专业招收国防生,比去年多2个专业;招生计划增加了,去年招收国防生人数为120名,今年比去年多20人;今年首次招收文科生,专业为新闻学;今年首次招收女生,专业为信息安全。

  钱建国介绍,今年考生报考空前火暴,

武汉大学国防生一次性全部招满,这种情况前所未有,而且生源质量高。在湖北,录取的理科最高分为627分,最低分为569分,比重点线高出23分;录取的文科最高分是591分,最低分是574分,比重点线高出29分。鉴于湖北考生报考非常踊跃,武大在湖北追加了3个计划,实招48名。武大今年的国防生首次招收女生,专业为信息安全,在湖北招5名女生,作为技术干部培养,湖北众多女生竞相报考,录取的最低分过600分。

  钱建国认为,今年武大国防生招生有三个特点:一是广大考生献身国防的意识加强,报考国防生非常踊跃;二是报考考生高考分提高,“命中率”高;三是考生们身体素质增强,能顺利通过国防生体检的人越来越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