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选择高职要三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4:50  《北京考试报》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招办主任赵永良

  选择高职要“三了解”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是教育部批准、北京市第一批成立的独立设置的高职教育。2005年召开全国职教大会,国务院七部委联合表彰,命名我院为“全国职教先进单位”。

  我院办学有特点:首先,师资引进形成高职特点。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师资以双师型教师为主,上讲台的教师都有硕士以上学历,同时他们在本行业里都有一定地位、影响。这样的师资队伍在教学中可以给学生很大的发展空间,开阔视野,适应企业的需求。其次,政府投入正在加大。政府每年给我院的专项设资金在3000万以上,全部用来设备更新。建立电工电子、工业自动化和生物技术实训基地都是国家级的。国家花这么多的钱发展高职,也说明政府对高等职业教育重视。

  如何报考高职。我认为,考生要做到3个了解:

  一要了解专业。因为选择一个专业对学生来讲就是选择一个职业。因此考生要了解,这个职业将来干什么,如果不喜欢这个职业,就不要选择这个专业,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热门专业”。

  二是了解自己。要看自身素质适合不适合专业要求。往往有些英语基础不好的考生报了商务英语,数学不好的考生报了会计,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压力很大,成绩也不理想,甚至影响就业。

  三是了解学校。考生填报志愿前应该到学校实地考察,看看学校的设施条件、了解一下师资,感觉一下校园氛围,现在很多学校都有几个校区,有的校区之间距离很远,各方面条件差异很大,因此要到上课地点实地考察,避免报到后产生有心理落差。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2006年招生1530人,工科类、管理类、艺术类人数基本为4∶4∶2。工科与管理类相比,招生困难但就业好。每年来学校要人的单位很多。机电一体化专业一般都是最低分录取,电子信息是就业非常好专业,招生也有困难,但是毕业时由于需求旺盛,学生选择单位的余地非常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