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专业校企联培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4:50  《北京考试报》

  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冀洪革

  物流专业校企联培

  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84年的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怀柔分院。1997年就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确立为首批高等职业教育试点校之一。学院今年9个专业计划招生600人。2005年,城八区考生占46%,在郊区特别是大开发区职业教育的发展前景很好。

  我认为考生选择专业,还要根据个人爱好和社会需求以及将来就业方向、从事职业来考虑,而不要光盯着某些“热门”专业。招生特别热的专业未必就业好,比如国际贸易专业招生时最受考生欢迎,入学后还有考生想调进该专业,但是就业时由于学历层次的关系,几乎没有什么对口岗位,该专业学生虽然都就业了,但是很少有人从事这个专业,因此,今年招生我校取消了这个专业,学校对“热门”专业提法特别慎重。今年没有开设新专业,最新的是去年开设的物流专业。学校与北京宅急送快运有限公司签定了双向培养协议。企业把学校作为培训基地,负责职工培训和接受学校毕业生就业;学校把企业作为实训基地,输送毕业生。因此,报考时没有冷、热专业,就业时各专业的就业率几乎持平。

  目前我们校的就业情况是,学院去年毕业生才400多人,但是接受到各单位需求信息有1400多人,毕业生可以任意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