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分考生东南飞 港校PK国内名校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今年录取151名内地生 五名是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香港的大学内地招生逐渐公布“成绩表”,香港科技大学共收到6342份申请,较去年倍增,取录151名学生中,5名属各地高考状元。

  据香港明报报道,获香港科技大学取录的内地生,成绩优异者每年最多可获学费及生活津贴共逾13万元。教育学院招内地生也大幅增加,由去年16人增至约50人。

  科大内地收生的竞争激烈,平均42人争1学位,新生多来自广东、北京及上海,最受内地生欢迎的是工学院,共有63人入读。5名状元中,来自广东及北京各两人,另一人来自四川。校方未证实,来自四川的状元是否怀疑科大与港大“抢收”的理科状元周小天。

  科大内地生每年可获至少5000元奖学金,当中50人可得到全免学费7万元。成绩优异的学生除学费全免外,还可获5.5万元生活津贴。教院约50名内地新生中,21人会获颁奖学金,其中2人将获得20万元,其它则各得7.2万元。

  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庞鼎全认为,院校并非在“抢”内地生,碰到

状元亦绝不“议价”,奖学金旨在解决学生的生活需要,但须根据学校规定颁发。他希望特区政府能扩大外地生比例,令大学多元化发展。香港岭南大学则预计,今年将录取30名内地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