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分考生东南飞 港校PK国内名校 > 正文

海南省理科第二名被港校挖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0:3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8日讯 (记者陈成智 实习生曾鸣虹)今天下午记者从录取场获悉———今年海南高考理工类第二名常丽群被香港中文大学挖走!

  常丽群此前就读于海南华侨中学高三(2)班,高考分数高达879分。记者随后致电常丽群的母亲和熟悉她的老师,证实了这一消息。负责香港中文大学录审工作的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告诉记者,常丽群将到香港中文大学“基础班”就读,她也将获得该校提供的
50万港币左右的全额奖学金。

  熟悉常丽群的海南侨中多位老师证实:高考分数放榜后,

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都向常丽群伸出橄榄枝。就在上个星期,在经过家庭民主讨论后,家人又分别征求了有关老师的意见,最终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

  常丽群为何弃清华而选香港中文大学?尽管低调的常丽群的母亲及本人不愿就此接受采访,但一位熟悉常丽群的海南侨中老师对记者说:“全额奖学金对于她们家来说是次要的,她们更看重的也许是港校在教育体制上比较成熟,教育理念更与国际接轨。”

  海南侨中副校长曾纪宁透露,常丽群初中升高中时的中考分数是594分,超过当时侨中录取线28分,但这一分数只是中上成绩,侨中当时的高一新生中,有多位学生的分数高于594。为此,常丽群甚至没有被分到“加强班”(重点班)中。经过努力,高二时,常丽群靠实力跻身“加强班”,并逐渐成长为“一流高手”。这位年龄不到17岁、身高超过1.7米的高个女孩,也是班里的学习委员。

  熟悉常丽群的老师对她的评价是:聪明、勤奋、有悟性。出身于军人家庭的常丽群,自小家教严明,在学习之余非常自觉地帮助父母做家务,手上至今仍留存小时用洗衣粉洗地板受伤后的印记。

  记者今天下午还从录取场了解到,香港中文大学理工类今年在琼计划招生4人,最低投档线为708分;文史类计划招生3人,第一志愿有2人报考,最低分数为695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