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分考生东南飞 港校PK国内名校 > 正文

港科大公布招生名单 北京文理状元花落其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0:11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香港科技大学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录取名单,北京有38名考生最终被录取,北京文理最高分——文科最高分、北京二中的何旋和理科最高分、北京八中的杨惠心最终双双选择了香港科技大学。

港科大公布招生名单北京文理状元花落其中(图)
理科第一名杨惠心

港科大公布招生名单北京文理状元花落其中(图)
文科第一名何旋

  据了解,内地学生要到港科大读书,第一年学费6万港元,后3年每学年学费7万港元,记者计算了一下,包括住宿费、生活费,读完4年大概需要50万港元左右。不过,港科大的奖学金也比较诱人,去年该校在内地招收的160名学生中有50人拿到了数额不等的奖学金,数额最高的不仅免除了4年学费,还有生活补助。今年,港科大将继续发放约50个全额学费金额的奖学金给予优秀的内地学生,共1350万元人民币。个别学院亦会按情况再向学生额外发放奖学金,学生可获奖学金总额由每年5000港元至每年全额学费+55000港元的生活津贴。

  两人收到多份录取通知

  今年北京文理最高分的两名女生,有着诸多的相同之处,首先,她们第一志愿都报考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其次,两人也都报考了港科大。之后两人又双双获得北大的录取通知书,最后又都收到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北京二中的何旋同时还收到了港大的录取通知书。

  两人到底选中哪所学校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两人对此一直保持沉默。根据港科大规定,所有被录取考生都要在7月18日之前交纳15000港元的留位费,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 所以,7月20日该校网站上公布的北京俩最高分都已被录取的信息显示,何旋和杨惠心最终都选择了港科大。

  两人同读环球商业管理

  据港科大公布的内地招生情况显示:今年内地共有6342人报考该校,976名学生参加了面试,最终录取了151名学生,其中广东47人、北京38人、上海20人、其他省市46人。这151名学生中理学院46人、工学院63人、工商管理学院39人、科技及管理学双学位课程3人。

  今年该校共录取内地五名当地第一,共有三女两男。其中广东两个第一在内地高考中均取得了900分的满分,两人分别就读物理学和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学专业。北京两个第一则全都就读于环球商业管理专业。四川的第一名就读工商管理专业。

  香港4高校今年收900内地生

  据新华社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高校即将结束2006年内地招生工作,今年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人数及生源质量均创历年新高。其中仅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4所高校就招收了约900名内地优秀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目前已有270名内地学生确定今秋赴香港大学就学。但港大否认有关报道关于该校以每人70多万港元的奖学金吸引各地高考“

状元”的说法。港大有关负责人指出,事实上港大给予内地生的奖学金最多每人40多万港元,用作学费和生活费。

  今年共有8所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计划招收1300人,而内地报名人数却突破3万,录取比例大约为23比1。

  信报记者 杜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