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分考生东南飞 港校PK国内名校 > 正文

高考生缴纳香港高校留位费后仍可改变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10:0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获悉,港校公布录取名单以来,有151名考生向香港科技大学缴纳留位费,130多人向香港浸会大学缴纳留位费。港科大内地招生负责人朱力径认为,缴纳留位费未必代表考生一定来港就读,现在考生还有机会考虑,甚至改变决定。

  “留位费”是香港高校招生的特有名词。由于港大、港科大等6所高校在内地属于计划外招生,被录取考生绝大部分同时握有内地统招高校和香港高校两个甚至更多的录取通知书
,而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高校报到,因此有意向去港校就读的考生要向学校缴纳一定数额的留位费,如果考生赴港报到,留位费自动转为学费,如果考生不赴港报到,留位费不退还给考生。

  朱力径强调,缴纳留位费仅代表他选择某所高校的意向,并不是学校录取的最终结果。他知道有的内地考生曾经同时向两所高校缴留位费,最终选择一所高校上学。现在考生意向变化很大,学校录取的变数仍存在。

  朱力径介绍,港科大内地招生基本完毕,内地共有151人缴纳了留位费,表示出赴该校就读的意向。其中北京地区有38名,其中包括北京今年高考文理科第一名,他们也向该校缴纳了留位费。四川理科第一名和广东两名理科满分考生(广东省高考实行标准分,900分为满分,2006年该省900分考生有14个)都表示要到港科大。港科大对50名考生发了全免学费奖学金。

  香港浸会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梁老师介绍,该校通过两批录取,内地总共录取130多人。申请该高校的考生有4000多人,是去年的4倍。内地录取考生中,差不多三分之一来自北京,最高分达660分。该校有20个奖学金名额,一等奖学金为40万元港币。(记者:安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