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分复读,是也非也? > 正文

状元复读故事:心态比应届考生更平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4:09  潇湘晨报

  衡阳学子陈博复读一年考取全省文科第一名

  “高考拼的是心态,心态好才能考得好。”2005年,衡阳籍考生陈博同学以682分(卷面分)的好成绩考取北大,这一分数是当年我省高考文科最高分。作为一名“高四”生,陈博的心态比应届考生更平和,他说学习应该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

  2004年高考前一天,陈博突然发烧,整个晚上没有睡好,第二天考试发挥失常,尽管如此,他还是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但是,陈博心中的目标是考取北大,在到学校报到后,他又从北京师范大学退学而成为一名“高四”学生。

  刚复读时,陈博总是对老师说,怎么还不高考啊。班主任立即找他谈话,要他必须从基本功抓起,要求他将高中500多个知识点一一掌握,不要老想着高考……

  从北师大退学到考入北大,这样的选择需要勇气,更需要实力。陈博将成功归结为三点:第一,在复读期间没有自卑感;第二,情绪稳定,一直保持平和心态,出现情绪波动时会自己想办法解决;第三,对自己充满信心,有非北大不读的追求和梦想,所以才有这样的勇气和信心战胜困难。

  “相信自己,只要有信心坚持到底,就终究会获得成功!”陈博说。

  陈博,复读生,2005年考取北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