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分复读,是也非也? > 正文

复读生故事:“高四”生活苦中求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4:09  潇湘晨报

  文/彭如倩

  2005年高考,我以理科505分的成绩被海南师范大学录取,当时的心情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毕竟上了二本线,也算是“金榜题名”,忧的是离我的理想还有一段差距,上一本一直是我的理想。在这种矛盾中,我面临复读还是去海南师大的选择。

  怀着家人的期盼,自己的梦想,我踏进了一所高考补习学校。不大的操场,紧挨着的教学楼,旁边几棵高大的梧桐树,我知道,我的“高四”生活将在这所补习学校度过。

  刚开始复读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和自己一样变得很敏感,周围的空气也变得沉闷。

  复读的生活很辛苦。每天繁重的功课和枯燥的学习过程,以及来自复读本身的心理压力,偶尔会让我觉得喘不过气来。

  早上6点按时起床,晚上11点准时就寝。预习、听课、复习成了我的学习三部曲。

  但也就是在这个繁忙的学习过程中,我常常为自己攻克了一道新的难题而欣喜不已,知识的积累让我觉得充实而快乐。

  英语是我的弱项,而且新教材里新增了2000个左右的单词,这着实让我头疼。英语老师告诉我,要用快乐的心情去学习英语。于是,我就用快乐的心情去做每一道英语题,去记每一个单词。当我整整用了8个月时间背完新教材规定的全部单词时,我的英语成绩有了明显进步。在我的整个“高四”生活中,我总是不断地告诉自己,要以愉快的心情去面对复读的艰辛,也要以十倍的努力和坚韧去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今年6月,我再次走进了高考考场。相比去年,我多了一份塌实,也多了一份坚毅,因为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

  前不久,我以601分的成绩被华东师大录取。那一刻,激动的心情无法言语。回望“高四”这一年走过的路程,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可以说,痛苦并快乐着。我想,只有为自己的梦想真正奋斗过的人,才能体验到梦想成功时那一份来之不易的甜蜜的幸福。

  彭如倩,复读生,2006年考取华东师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