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高考福建卷同题征文选登:傻瓜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12:11  新浪考试

  编者按:也许你已经过了学子应试的年龄,也许你已历经人生的艰辛和坎坷,但在人生的天平当中,你的思想与生活是否平衡?面对挑战和困难险阻,你能否能够取胜?欢迎关注新浪考试频道举办的“2006年高考同题征文大赛”,给自己的人生再交一份答卷。p.s.征文投稿已截止,以下为优秀征文选登:

傻瓜的故事

  作者:许彭多

  “他来了么?”

  “来了,来了,好像来了”

  两个个傻子依然在那里傻傻地等待着那个戈多的到来。

  他们真是傻子啊~傻得忘记了他们的名字,为了叙述方便,我们姑且叫他们“学生”和“高考”——什么?你问我为何怎么取名字?你管,是我在主宰这个故事。

  废话少书,书归正传。正所谓光阴似箭,他们苦苦等了12年,终于看见远方缓缓走来了一个……一个……

  一个如同鬼魅,似影似幻,虚无飘渺,脸上遮着面纱的东西向他们飘来。

  “你是戈多么?”两个人异口同声的问道。

  “当然,不然,你认为我是谁?你们在等待着我么?”

  “自然。”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好极,好极,你们想看看我的样子么?”

  “自然。”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不要后悔。”戈多慢慢地摘下了他的面纱。

  那是一张多么令人可怕的脸呐~恐惧,不安,诡异,荒诞。这是一张不则不扣的恶魔脸庞。

  “哎呦呦”,两个傻子一起摔到了地上。想不到多年的等待,换来的却是恶魔的相随。

  “我是恶魔!你们要把生命和灵魂献给我么?”

  “当然不可以”两个傻子出奇地异口同声。

  “那么,你们的等待还有什么意义呢?”

  ……

  “我明白了!”,“高考”叫了起来,昂起脑袋看着恶魔,“带着我的生命和灵魂走吧,为了换回我这多年不知为何的等待!”

  恶魔微微一笑,暗暗地叨了一句

  原来,高考可以为了一个等待,而付出所有的辛酸和泪水,以至生命和灵魂。

  恶魔带走了“高考”,并交代了“学生”:“我带走了他,以后,我将来带走你……”

  过了很久……我也不知道多久……总之很久……

  恶魔来到了很久……我也不知道多久……总之很久以前来到过的那个地方。他看到了空荡荡的一片地方,谁也没有在等待着谁?

  “人呢?”恶魔不解,到处着寻找,终于,他找到了“学生”,他在欢快地生活着,谁也没有那么欢快过。

  “来啊……把生命和灵魂献给我吧!”

  “学生”看了他好一会儿,说:“当然不可以。”

  “那么,你的等待还有什么意义呢?”

  “学生”又看了他好一会儿,缓缓地水说:“你有病啊,谁等你了。”说完,跑向了他的世界。

  恶魔傻傻地呆了一会儿,摸了摸脑袋,暗暗地叨了一句

  原来,学生没被高考相伴时候,是最睿智,最欢快的时候。

  说完,恶魔念着他的调子离开了

  “全世界都是疯子。

  我们都在等待戈多,一个未可知的名词。

  神秘,诡异,荒诞。

  年轻等待着衰老,生存等待着死亡。

  戈多来了,我们的目标渐渐来临。

  未知的事物向我们靠近。

  你是兴奋?欢笑?

  还是恐惧?

  等待戈多,

  戈多来了。

  等待的路程光怪陆离。

  是否是你所等待的?

  是否是你所期盼的?

  疯子的等待,疯子的期盼。

  种瓜得豆,种豆得瓜。

  我们无法得知的结果,意料之中?意料之外?

  这是个荒诞不经的年代,

  这是个荒唐疯狂的世界。

  过去,现在,未来。

  戈多可能带来什么?

  谁可以知道,见鬼。

  全世界都是疯子。

  等待戈多本是荒诞,

  来与不来有甚关系。”

  学生没被高考相伴时候,是最睿智,最欢快的时候。然而,这只是个傻瓜写的故事,不是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